案例分享|应聘利群集团“超级理货员”,德马科技用何制胜

文章来源: 德马科技 发布时间:2020-12-07
分享到
11月19日,利群集团华东供应链及现代物流总部基地项目正式启用,意味着德马科技作为核心设备供应商,其项目开始顺利运行。

11月19日,利群集团华东供应链及现代物流总部基地项目正式启用,意味着德马科技作为核心设备供应商,其项目开始顺利运行。

话不多说,我们先一睹项目风采吧~

1.关于利群集团

利群集团都作为中国东部地区知名零售商超企业,长期在商业行业和物流领域占据领导地位,2017年4月,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利群集团借力资本市场进入更高的发展高度。在2018年,利群集团销售额265亿元,连续多年位列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前30强。而早在1997年利群便开始围绕供应链自建物流系统,以构建独有竞争力。现在,利群已拥有已开业万米以上商厦100余座,大型物流中心6处,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已是支撑利群实现连锁经营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2.项目背景

利群集团最新建设完成的华东现代物流总部项目,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紧邻京沪高速淮安东收费站和高铁淮安东站,坐拥公铁双轨的交通优势。项目占地27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包括生鲜物流中心、常温智慧物流中心、中央厨房及电商物流中心、研发及综合服务大楼等,涵盖供应链交易、物流仓储及配送、冷链及生鲜加工、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区,将供应链交易、生鲜加工物流配送及电子商务进行一体化服务整合。而在此明星项目中,德马科技以“C位”入驻该项目,提供一套包含箱式输送、垂直输送、高速模块的等智能分拣系统。

众所周知,当下零售行业正处在一个急速变化的改革期。当下消费者的口味变得愈发多元,产品需求多样化,种类多,时效差异大,而商超的销售情况难以预测,需要灵活的调配货能力。同时,该项目的配送范围将覆盖江苏全境和上海和安徽等地区所有利群商超的商品配送,配送和销售额将破百亿元。因此,利群淮安现代化物流中心项目的建成,不但直接整合了利群供应链的一体化程度,也为利群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3.项目背景

利群集团坚持以构建国际一流的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面对年配送额达100亿元,SKU种类多达上千种,配送地域覆盖江苏、上海、安徽等多地物流中心。在最后,选择了拥有深厚大型项目经验的德马科技,成功将本项目打造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智慧物流中心。

规模大,协同难度高

利群淮安现代物流中心所有核心输送设备都由德马科技的核心产品i-G5输送平台来实现,包含物流中心内部三层的立库区、密集库区、平库区以及夹层的所有拆零拣选与整件输送。该项目物流动线长、流程复杂,效率要求高,分合流频繁。

安装难度高

该项目80%以上的设备要求以吊架方式安装在库房上空,实现AGV、电动叉车及地牛的通行便利,帮助客户实现不同区域之间的商品拣选、拆零、输送、分流、合流等环节,降低人工作业强度,提高作业效率,实现地面空间利用的最大化。

4.实现增益

No.1 超高输送效率

得益于德马科技的自动化输送分拣设备的安装,商品在库周转速度和作业效率迅速提升,降低人工作业强度和行走路径。依托德马科技卓越的控制性能和执行性能,高速的二合一机构,最大合流处理能力为4000件/时,其前端的靠边、积放、拉锯、编码等配置均体现在分合流的强大处理能力,合流后才用德马科技的高速分拣机,一分三的设计。

No.2 无缝整合

消弭系统间的鸿沟,实现物流智能和数据整合。德马科技本次在三层建筑的立库、密集库、平库等多个区域进行了科学的输送线体的布局、配置、控制逻辑简单顺滑,实现德马系统与上位系统之间的无缝对接。还可实现:机械手交互,箱体分离、尺寸检测,90度自动转向装置,自动贴标作业。

No.3 释放更多空间

对于跨库、越库处理的商品,均采用吊装、龙门架的空中安装方式,无需配置过道。从而将所有的可用空间为AGV、叉车、地牛的畅通通行提供可能,为其他需求释放关键空间。

No.4 安全可靠,高合规性

当下中国的消防要求愈发严苛,在整个项目涉及到消防的环节,实现设备自动翻转,隔断等设计,实现消防联动,满足消防极高的合规要求;

利群集团淮安现代物流中心是德马科技自动化物流系统在商超行业应用的典范。面对未来海量和高强度的商品分拣需求,以及愈发复杂的场地需求,德马科技凭借多年以来的大型项目经验,实现高效智能的输送分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