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 | 物流行业中的光电传感器

文章来源: 德国西克SICK 发布时间:2021-01-07
分享到
商品从发出到达物流中心之后,会经过拆垛、输送、仓储、分拣、暂存、码垛、出库等过程。这一系列步骤,每个都离不开光电传感器。

你知道你的快递在到达快递小哥手上之前都经历了些什么吗?

一起来看看物流行业是如何依靠光电传感器实现自动化的:

商品从发出到达物流中心之后,会经过拆垛、输送、仓储、分拣、暂存、码垛、出库等过程。这一系列步骤,每个都离不开光电传感器。

SICK的经典光电传感器G6在物流行业早已遐迩闻名,无论是镜反射式还是漫反射式都已经遍布了整个传输机的各个角落,多用来进行货物的通过及到位检测。上市多年,G6凭借其稳定的性能,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

图片

对射式与镜反式光电GL6铺设在传送带的两端,检测物体的到位与通过

除了G6/G10这些经典产品之外,SICK还有哪些高性能光电传感器可以应用在物流行业中呢?且看↓

  1. 输送

  2. 仓储

  3. 拆垛与堆垛

  4. 线缆解决方案


输送

传输机的种类很多,不论是滚筒、皮带、链条还是悬挂型都需要光电传感器来确保货物顺利通过且到位。

WTS16 Next Gen复眼技术检测瓦楞纸箱

检测难点:

  1. 不同表面颜色的瓦楞纸箱

  2. 表面不平整,有褶皱的纸箱

  3. 灵敏的边缘检测能力

  4. 客户要求在传送带底部安装,经常产生灰尘

  5. 环境干扰因素强,需要对环境光抑制

产品方案:

WTS16,1218943复眼技术

客户受益:

  1. 对纸箱及托盘可以稳定可靠的检测

  2. 可以有效的抑制灰尘和环境光干扰

图片

传送带上也经常会有些形状各异的货物,有的很薄,有的表面有皱褶,有的形状不规则,甚至中间有镂空,这种复杂的检测任务要用什么来完成呢?

Ray26P检测多种不规则物

检测难点:

  1. 信封等超薄物,镂空物,不规则形状物体需要在一个检测位安装多个传感器,对安装及布线要求高

  2. 检测性能不稳定,经常出现误报错

推荐型号:

Ray26P,1221943

客户受益:

  1. 一个Ray26P可以完成多个传感器的任务,大幅度减少了客户的成本和安装难度

  2. 校准简单,仅需要进行一次校准

  3. 性能稳定,面对多种物体也可以稳定检测

图片

翘起木板检测 ↑

图片

多孔物体检测 ↑

图片

超薄物品检测 ↑

图片

不平整表面物体检测 ↑

仓储

紧接着输送的就是仓储,在这里,光电传感器主要用来距离的测量、到位检测以及探货。普遍出现在AS\RS系统、穿梭车系统以及立式仓储系统等。

W12高效检测穿梭车系统中的货物

检测难点:

  1. 木制托盘,表面不平整

  2. 要求稳定且高效的边缘检测性能

  3. 灰尘多及环境干扰多

  4. 机械振动环境,需要坚硬外壳

推荐型号:

WTB12-3P2461S02,1055582

客户收益:

  1. 坚硬的金属外壳确保了稳定性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2. 明亮的红色光斑,易于校准

  3. 可靠稳定的检测性能

  4. 背景抑制功能,免受环境干扰

SICK的PowerProx系列一直以来都是业界标杆般的存在,这种基于时间飞行原理的光电传感器,不仅能对物体的有无进行稳定的检测还能够实现对距离的精准测量。

近年上市的新品WTT4SLC具有迷你型的尺寸,高性能的激光光源,稳定的检测性能,8个独立开关量,IO-Link功能。它可以广泛应用在堆垛机探货、穿梭车探臂、AGV 防撞等对安装空间有严格要求的场景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拆垛与堆垛

货物在物流中心进行分拣之后,就到了拆垛和堆垛的过程,将货物规整地放在托盘上,统一装车发出。

物流中心大多运用机械手臂进行拆垛与堆垛。安装在机械手臂上的光电传感器通常有如下需求:

  1. 体积小,否则影响机械手的运动速度和方式

  2. 响应速度快

  3. 能够识别多种表面,且防止环境干扰

  4. 有一定检测距离要求

WTT4SLC帮助机械手臂高效抓取

检测难点:

  1. 光亮表面物体

  2. 检测距离大于500mm

  3. 对物体的边缘进行检测

  4. 安装空间狭小

  5. 环境干扰因素多,多灰尘

推荐型号:

WTT4SLC-3CB2262A00,1097190

客户受益:

  1. 迷你型光电传感器,尺寸仅有12.2*41.8*17.3mm

  2. 明亮的激光光斑,能够对物体边缘进行精准检测,检测距离最高可达1300mm,符合机械手臂要求

  3. 有良好的背景抑制性能,不受环境干扰

  4. 通过IO-Link可以实现距离的测量

图片

图片

传感器在物流行业中应用如此之多,如此之广,它的接线成了一个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如果每个传感器都要接线到网关和总站,线缆的成本会对客户造成巨大的压力,甚至可能需要改造生产线。

图片

为了帮助客户解决线缆成本的难题,西克推出了 FlexChain 新一代柔性光栅及总线系统。

线缆解决方案

什么是FlexChain?

在物流行业中,FlexChain可以用在货物高度、宽度的测量与区分,位置检测,轮廓识别或匹配,托盘负载测量以及闸机通过检测等。

图片

图片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您是不是对物流过程和光电传感器的应用又多了些认识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