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港口自动化 | WCS定位系统为港口起重机提供可靠的绝对位置检测

文章来源:倍加福 发布时间:2021-01-15
分享到
针对港口的恶劣环境,配备高防护等级罩壳的室外版WCS绝对位置定位系统,是所有自动化起重机的理想解决方案。

集装箱货船,到达港口后必须尽快装/卸货物,在集装箱码头会使用多种自动化起重机进行装/卸货物任务。例如,卸船人员通过岸桥(STS)将集装箱从船上运输到码头。然后,通过电动轮胎门式起重机(eRTG)和自动轨道门式起重机(ARMG)将集装箱搬运到卡车上。

现代化的港口遍布世界各地,港口设施因此会受到各种天气条件的影响,例如强烈的光照,极端的高温和冰雪覆盖的严寒环境。另外,在海边运行的设备,同时暴露于高腐蚀性的盐水中。

图片

WCS 室外型 处理港口起重机的定位任务

1.目标

为了使工作流程顺畅,必须保证在全天候全时段条件下,起重机都能够实现半自动或全自动化作业,这要求港口调度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到每台起重机的精确位置,调度集装箱卡车搬运集装箱。起重机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能优化集装箱码头的周转时间,从而降低成本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WCS绝对位置定位系统可以为起重机提供毫米级的绝对位置定位,还可以定期监控和改进装载过程和吞吐时间。

2.解决方案

针对港口的恶劣环境,配备高防护等级罩壳的室外版WCS绝对位置定位系统,是所有自动化起重机的理想解决方案。坚固的读头,采用U形设计,可阻挡外部光线。读头内置光栅式光电,能够识别出不锈钢编码尺上绝对位置信息。读头以无接触方式,每0.8 毫米检测出一次绝对位置值。配备室外防护罩的读头和不锈钢编码尺,均耐盐水和耐受含盐空气。室外防护罩基于IP67/ IP69K 防护等级,提供最高水平的抗湿气渗透能力。再结合铝导轨系统与引导小车,可补偿起重机和 WCS 之间的横向运行公差,以确保读头相对于编码尺(安装于铝导轨系统)处于最佳位置,可实现了岸桥和门式起重机毫米级的精确定位。

3.技术特性      

● 具有 IP67/IP69K 防护等级的室外防护罩,同时可耐盐水,适用于室外环境

● 显示屏可显示位置值和诊断信息

● 延长版读码器,定位长度可达 629 m

● 位置分辨率 ±0.40 mm(1250 pos./m)

● 耐腐蚀的不锈钢编码尺和铝导轨系统

● 内置自加热元件,最低工作温度,可达 –40°C


图片

4.产品优势

具有IP67/ IP69K 防护等级的特别坚固的室外防护罩,专为极端环境开发的,即使在低温、冰雪和盐水的恶劣环境中,也能确保可靠的位置检测。耐腐蚀的不锈钢编码尺也适用于此环境,结合延长版 WCS ,编码尺长度可达 629 m。WCS 位置编码系统同时具备很强的抗干扰性、出色的耐用性和良好的成本效率,是现代港口中自动化作业的最佳位置定位传感技术。

5.特性一览

亮点

● 读码器与编码尺平行安装,无机械接触,无机械磨损,非常适合重载小车绝对位置定位

● IP67/IP69K 防护等级的室外防护罩,可防尘和防水

● 耐腐蚀的不锈钢编码尺和铝导轨系统

● 定位长度可达 629m,可靠、耐用、易维护

● 加热功能,-40℃环境下也能可靠运行

● 适用于轨道式龙门起重机和大型吊车,毫米级精确位置定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