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IFOY奖:14家公司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1-01-20
分享到
在被称为“内部物流奥斯卡”第九轮评选中,评审团从36家公司的申请者中选出14家制造商的17种设备和解决方案,来竞争年度最佳内部物流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年的IFOY奖(国际内部物流和叉车年度大奖)的决赛名单已经宣布。在被称为“内部物流奥斯卡”第九轮评选中,评审团从36家公司的申请者中选出14家制造商的17种设备和解决方案,来竞争年度最佳内部物流产品和解决方案。

IFOY评审团主席Anita Würmser表示:“今年,评审团在提名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几款经典叉车和仓库设备的顶级车型上,并非常关注未来的仓储设备。这清楚地说明了内部物流的发展方向,并表明了自动化、技术、软件和整体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入围产品包括自动引导车(AGV)、机器人、特殊车辆、软件和复杂的仓库解决方案。进入决赛的公司分别是:arculus、Cargotec Engineering、海柔创新(HAI ROBOTICS)、Hänel、H + E Produktentwicklung、HHLA Sky、the BMW subsidiary IDEALworks、Interroll Group、NIMMSTA、OPPIDUM TIC、STILL、SYNAOS、VOLUME Lagersysteme和WAKU Robotics。

所有决赛入围者将于2021年3月22日至26日的国际IFOY测试日期间首次在多特蒙德展览中心进行三阶段的IFOY审核。在IFOY测试中,专家将以标准化程序来衡量决赛选手的关键数据。在IFOY创新检查中,科学家将评估被提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价值。创新检查由多特蒙德·弗劳恩霍夫物流与物流学院(IML)的专家、德累斯顿大学技术物流学系主任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物料搬运、物流与物流学(fml)主席进行。在IFOY测试日结束时,来自欧洲、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南非的评审团将前往德国鲁尔地区亲自检查和测试被提名的设备。

评审团由来自21个国家的主要物流媒体的专业记者组成。评估的标准包括:创新价值、技术、人体工程学和操作、安全性、适销性、设计和客户利益以及成本效益和可持续性。重要的是要知道决赛入围者不会在各自的类别中相互比较,而是与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比较。Anita Würmser强调:“只有在创新方面胜过直接竞争对手的提名人,才有机会登上最高的领奖台。”

这些奖杯将于5月21日在维也纳霍夫堡颁发。颁奖典礼将与LOGISTIK.Kurier和奥地利商会合作,作为奥地利HERMES Verkehrs.Logistik.Preis庆典的一部分举行。在霍夫堡的传统大宴会厅,预计将会接待数百名国际嘉宾,其中包括运输、物流和内部物流领域的嘉宾。在此之前,无论对于决赛选手还是公众来说,结果都是一个秘密。

来自德国的软件和机器人专家arculus凭借两款产品和解决方案进入了2021年IFOY奖的决赛:arculus Fleet跨供应商车队管理系统,通过新的VDA 5050接口,使用户可以在一个区域内操作不同制造商的AGV,包括进行规划以及基于实时交通信息的智能路线规划。该公司还希望其被提名的AGV arculee2可以获得IFOY奖。arculee2是专为内部生产和物流环境而开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其最大承载能力为1吨,旨在将自动驾驶和大规模生产的效率引入工业应用。该AGV是由一个机器人单元控制的,可以进行无线更新和车队学习。

跨供应商车队管理系统arculus Fleet

arculee2 AGV

爱尔兰Cargotec Engineering公司在决赛中获得一席之地,并派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电动车载式叉车的第二代MOFFETT E4-25.3NX参加比赛。该叉车的负载能力为2.5吨,除了众多安全功能之外,还配有全电动三轮车驱动装备,并且无排放。

全电动车载式叉车MOFFETT E4-25.3NX

凭借仓库解决方案,内部物流提供商美国Hänel公司申请了IFOY奖,并进入了最后一轮。该仓储技术制造商已为嵌入式系统供应商MSC Technologies实现了12台HänelRotomat仓库升降机在两层楼上的集成。传送带不仅连接货物的物理流程,而且还无缝集成到SAP环境中。此处的独特之处:提升控制器也是一个SAP终端。

MSC Technologies项目

德国H + E Produktentwicklung公司的HUSKi牵引车解决方案也进入了决赛。HUSKi可以无接触、自动和自主地转移重达1.4吨的货物,从而实现了大型企业内部物流的自主性。

HUSKi牵引车解决方案

同时获得提名的还有德国HHLA Sky公司的无人机综合控制中心,该公司是汉堡港与物流公司(HHLA)的子公司。无人机管理系统将无人机和遥控车辆运行的所有过程都组织在一个平台上。它能够同时飞行100多架无人机离开视线。

无人机综合控制中心

来自中国深圳的海柔创新(HAI ROBOTICS)有两款产品进入了决赛圈。一方面,评审团对全新的HAIPICK A42T印象深刻,这是世界上第一台伸缩式升降机ACR(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它能够实现智能的“货物到人”的订单分拣,并通过其伸缩提升功能覆盖高达6.50米的高度。此外,决赛还提名了基于HAIPICK A42N的仓库解决方案。据该公司称,A452N是世界上第一台自动纸箱拣选机器人,可以混合拣选不同尺寸的纸箱和容器。制造商使用3D视觉识别技术,使设备无需代码即可定位容器和盒子并直接访问它们。

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HAIPICK A42T

基于HAIPICK A42N的仓库解决方案

新成立的宝马子公司IDEALworks的提名证明了一个事实,即汽车制造商不必隐藏自己是物流供应商。其完全自主的移动机器人iw.hub不仅价格诱人,而且可以在两天内通过其基于云的控制平台AnyFleet进行实施,而无需进行任何的结构调整——基于VDA 5050标准,也适用于第三方设备。

自主移动机器人iw.hub

英特诺集团(Interroll)的智能托盘搬运器(SPM)也进入了决赛。这是一种新型的模块化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用于在生产机械和订单拣选领域实现托盘运输的自动化,该解决方案能够运输重达1000公斤的托盘或箱子。

智能托盘搬运器(SPM)

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内部物流提供商STILL是IFOY奖的知名参与者。近年来,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多个奖杯。今年,适用于特别艰苦和狭窄的工作领域、装载能力为2.5吨的站驾式电动托盘搬运车EXH-S 25获得了提名。它的特点是体积特别紧凑,并且每小时可行驶14公里。STILL凭借其仓库解决方案获得了第二次提名。作为丹佛斯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为位于丹麦廷列夫的新丹佛斯电力电子生产仓库提供了三辆自动化系列工业车辆的完整协调组合,并安装了所有系统组件。

站驾式电动托盘搬运车EXH-S 25

丹佛斯项目-仓库解决方案

评审团提名了不少于5家初创企业进入2021年决赛的“年度初创企业”类别。德国NIMMSTA公司的HS 50参加了比赛,HS 50是第一款具有触摸屏的穿戴扫描仪,可实现免提扫描。

穿戴扫描仪HS 50

来自西班牙萨拉戈萨的OPPIDUM TIC的LOGISTICS INTERCHAT平台旨在解决货运代理与装卸中心员工之间的通信问题。该平台有助于遵守社会疏远法规。

LOGISTICS INTERCHAT平台

来自德国汉诺威的初创公司SYNAOS的SYNA.OS物流软件系统也进入了决赛。使用人工智能和云技术为工厂和物流中心进行协调的解决方案可优化内部物流流程,控制自主移动机器人并优化路线。

SYNA.OS物流软件系统

初创企业类别最后一轮的第四名候选人是来自德国VOLUME Lagersysteme公司的Volume WAVE。该产品是世界上第一个超紧凑、全自动托盘穿梭仓库,可单独进入储存场所,具有极高的储存密度,是自动储存和检索堆垛机系统以及宽窄巷道仓库的替代品。

全自动托盘穿梭仓库Volume WAVE

第五名是德国WAKU Robotics公司的解决方案WAKU Sense。这是一个实时分析仪表板,通过它可以在不同位置评估和优化不同类型机器人的性能、可靠性和利用率。

分析仪表板WAKU Sense

2021年IFOY奖决赛入围者一览

德国arculus公司

跨供应商车队管理系统arculus Fleet

arculee2 AGV

爱尔兰Cargotec Engineering公司

全电动车载式叉车MOFFETT E4-25.3NX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

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HAIPICK A42T

基于HAIPICK A42N的仓库解决方案

美国Hänel公司

MSC Technologies项目

德国H + E Produktentwicklung公司

HUSKi牵引车解决方案

德国HHLA Sky公司

无人机综合控制中心

德国IDEALworks公司

自主移动机器人iw.hub

英特诺集团(InterrollGroup)

智能托盘搬运器(SPM)

德国NIMMSTA公司

穿戴扫描仪HS 50

西班牙OPPIDUM TIC公司

LOGISTICS INTERCHAT平台

德国STILL公司

站驾式电动托盘搬运车EXH-S 25

丹佛斯项目-仓库解决方案

德国SYNAOS公司

SYNA.OS物流软件系统

德国VOLUME Lagersysteme公司

全自动托盘穿梭仓库Volume WAVE

德国WAKU Robotics公司

分析仪表板WAKU Sense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