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智能制造基础设施,BITO迸发智慧物流新势能

发布时间:2021-01-31
分享到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下行和疫情紧张的大环境下,宾通智能逆势而上,取得了飞速的发展。

吴征杰

宾通智能CMO 吴征杰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下行和疫情紧张的大环境下,宾通智能逆势而上,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宾通智能始终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半导体、机加工、3C、航空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客户多为行业内头部企业。2020年业务收入达数千万元,较2019年增长5倍左右。

随着前端消费需求的快速迭代,中国制造业适应前端变革向小批量定制化转变的需求增加,制化转变的需求增加,柔性生产能力成为制造业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宾通智能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制造业一线积累的know-how,提供给客户秒级的灵活排产+智能调度执行系统,完成制造业从排产决策到执行的闭环,帮助客户获得柔性生产能力。

宾通1

半导体行业一直是公司业务推进的重点,宾通智能依然选择从物流环节切入,先为半导体头部企业提供厂内物流自动化和调度系统,配合其核心生产环节的自动化流程,可以降低中间环节50%以上的人力成本以及相关设备成本。未来公司将逐步切入排程环节,目前产品已经批量导入实际产线。接下来,宾通智能希望覆盖包括面板、FPC/PCB、SMT等泛半导体领域的腰部企业客户,在格局较分散的领域实现上下游的生产协同。

宾通2

基于此,宾通智能形成了从决策层到执行层的完整产品体系,即实时排产产品“刘邦”(BAPS智能排程系统)、多机调度产品“韩信”(BFMS多机调度系统)、单机控制产品“愚公”(BANS单机控制系统)。

宾通3

2021年注定是牛转乾坤的一年,最伟大的机遇向来都诞生于历史巨变,2021年是制造业绝境逢生大破大立的关键时刻。当中国制造业从增量型模式向存量型经济转变时,制造型企业必须从粗放的生产方式向精益化转变,这对制造业变革带来巨大挑战。而消费升级带来的个性化需求,也刺激了柔性制造与智能物流的迅猛发展。中国是世界上拥有完整工业体系、大量丰富数据基础的国家,大而全的工业体系以及数据信息基础为制造业升级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会,中国的制造业一定会在经历庚子鼠年后,在2021年大放异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