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定制化服务 制胜后疫情时代

作者:吕树贤 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3-23
分享到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商平台和线上消费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大中小型物流企业业务量需求均有增加,“智能仓储”开始成为物流行业热度越来越高的词汇,不少企业意识到产线自动化升级的重要性,2020年下半年进行智能升级的企业数量呈爆发式增长。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商平台和线上消费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大中小型物流企业业务量需求均有增加,“智能仓储”开始成为物流行业热度越来越高的词汇,不少企业意识到产线自动化升级的重要性,2020年下半年进行智能升级的企业数量呈爆发式增长。

未标题-3

作为智能物流及仓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德马泰克2020年的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尤其是中国区的业务增长,在集团全球业务中名列前茅。2020年全年,德马泰克实现了两次中国区历史上的记录刷新:签订了单个合同金额最大的订单和史上堆垛机数量最多的项目。在项目执行方面,也相继获得了工业、服装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几个大项目的最终验收证书。

德马泰克能在疫情之下强势而上绝非一日之功。从1819年第一台蒸汽动力起重机,到1973年世界上首个自动化高架立体仓库项目落地,再到近年来最新研发的堆垛机优选系列和灵动型多层穿梭车的本地化生产,德马泰克正是凭借坚持不懈的技术创新和进一步本地化战略,为中国用户提供着灵活、可靠、高效以及高性价比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立体库

图1 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立体库

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签约的波司登配送中心自动化项目中,为了满足门店对于发货时需实现货物“同款同箱”的需求,德马泰克打造了约90 000个货位的多层穿梭车立体库。灵动型多层穿梭车能自适应不同尺寸、规格的料箱与纸箱,过程中还能够对货物进行精准排序,有效提升货物的存储密度。此外,系统采用了德马泰克独有的IAT跨巷道转移技术,结合德马泰克提升机,在业界率先实现了料箱的跨层转移,不仅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还简化了作业路线并节省了时间及运营成本,实现了货品出/入库10 000箱/h的高效率作业。

AGV在低温环境里的高效率运行一直都是业内想攻破的难题,2020年,德马泰克助力世界知名的利德科姆低温牛奶工厂产线自动化升级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该项目中,德马泰克通过对电池以及导航方式做出一系列适应性设计,使得AGV可以在低温环境中稳定运行,无需人工干预操作。从整个行业看来,这也是AGV在低温环境里进行重载运输的阶段性进展。

近年来,生产型企业越来越重视线边库的建造。根据赫莱特公司对线边库的要求,以及产线旁边场地和车间高度都有限的现实条件下,德马泰克为其引入了高密度存储和拣选系统Autostore,这是在中国市场首个落地的Autostore项目。整个方案将仓库的存储空间进行了最大化使用,可以安装在任何形状不规则的建筑物里,从而将仓库空间的使用效率发挥到极致。与传统的存储相比,AutoStore在同一空间的存储密度多达4倍。方案也具有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性,模块化的特点确保了在日后业务量增加的情况下,仍可以实现灵活部署、轻松拓展。不仅如此,基于“货到人”的设计,德马泰克的解决方案免去人工找货的时间、提高拣货效率、省去专门的拣货位、提高产品安全性和库存准确性、加快订单处理速度和提高订单履约的准确性。同时,高度自动化的系统提供了安静、整洁的作业环境,工作站台符合人体工学设计,降低了仓储操作人员的工作疲劳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德马泰克Autostore项目

图2 德马泰克Autostore系统

随着人们消费模式和需求的转变,未来的仓储物流领域主要呈现两大趋势:首先,柔性供应链的重要性在显著上升,后疫情时代,柔性供应链的重要性与效率和成本同等重要。由于电子商务迅猛发展,消费者的需求逐渐转变,变得更趋于多样化、个性化,企业的订单处理也呈现出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高时效等特点。例如,日化、食品、服装等行业用户在新建仓库或者改造升级时,均希望物流系统能够既满足线下门店业务,也能处理线上订单,灵活应对各种业务模式,并且还能够满足订单的季节性波动以及“双十一”等大促活动,这就需要物流系统要越来越灵活。新时代下,供应链效率不仅限于成本的降低,也包括供应链稳定和安全、柔性和弹性。

其次,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了识别技术、定位技术、运算处理技术等方面的能力,也将支撑新一代物流系统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比如全自动化运输(包括无人车运输、无人机配送等)、智能仓储等。得益于5G网络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高可靠,大量物联网设备将被无缝接入仓储系统,形成智能仓储等应用。 德马泰克致力于将前沿科技融入产品研发与解决方案中。在5G、人工智能新时代,我们也希望能与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智慧物流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301105052

图3 德马泰克AGV产品系列

结合新的市场趋势,2021年我们将创新升级柔性化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打造具有更高可塑性和适应性的智能仓储集成系统,来契合用户多业态、多场景、多种功能的要求。德马泰克近年来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柔性化解决方案,包括多层穿梭车、AGV和高密度存储系统等。未来,也将进一步通过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在满足个性化消费和大批量生产之间找到平衡点,协助用户提升物流工作效率,进而提高企业整体效益。

另一方面,持续发力细分行业,持续培养具有相关行业背景的专业人才,以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方式,为细分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开发服务。

此外,德马泰克会继续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早在2020年8月份,凯傲集团与中国自主移动机器人头部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以期在移动自动化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产品组合。

德马泰克作为内部供应链创新者,将持续深耕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与用户一起推动未来商业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