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核心竞争力 为用户创造价值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对物流行业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

近十年来,我国物流自动化市场的规模以平均20%的速度增长,行业发展欣欣向荣。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对物流行业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去年上半年确实有不少工程实施项目被迫延迟,集成商业务发展按下暂停键,订单增长缓慢。但后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部分物流装备企业奋起直追,在第三、四季度尽力追赶,完成了大部分项目的交付。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引发产业链升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在我国蓬勃发展。同时,中国企业在加快与深化数字化转型,对物流系统智慧化的需求日益迫切。众多用户企业开始向物流系统集成商提出新要求,助力自己建立智能物流仓储,以“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为基础,打造智能仓库,构建全体系物流网络,以提升企业自身的市场竞争力。物流科技行业正在向深度化发展。作为物流科技中的重要一环,装备制造企业的系统集成能力也在稳步前行。

未来,对于传统的系统集成商来说,仅仅只是提供物流设备的集成方案已经远远不够,每个集成商都应该开发生产自己独有的适应行业特点的设备。扎根行业,深入研究探索,将智慧物流系统与企业生产产线相融合,打造出自己的核心价值,为用户企业重塑市场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