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物流 赋能汽车“智”造 ——第二届汽车物流在线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由MM《现代制造》杂志主办的汽车物流在线会议已于4月29日召开,并圆满完成。

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市场进一步开放,汽车消费快速增长兼具资源成本低的优势,促使汽车零部件行业进一步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汽车物流作为汽车制造业的下游行业,是汽车产业链上原材料、零部件、整车以及售后配件在各个环节之间的实体流动过程,是极其重要的一环。随着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汽车行业整个产业链的分工越来越细化,有效的汽车物流管理体系以及专业、智能的设备支持,能够帮助行业用户实现大量存货地快速周转,能够降低用户所需成本,从而提高盈利水平,对于汽车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很多汽车行业的管理者都清楚,汽车制造业之中物流是一大难题,尤其是零部件的物流。因为汽车零部件具有种类庞杂、包装不规则、分布区域广、涉及行业面宽和产品生命周期短等特点。

微信截图_20210506150619

第二届汽车物流在线会议海报

由MM《现代制造》杂志主办的汽车物流在线会议已于4月29日召开,并圆满完成。该论坛在加强国际间先进物流装备技术交流与合作、充分了解世界物流行业发展新趋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球领先企业与中国各行业用户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主题围绕“精益物流·赋能汽车‘智’造”这一话题,邀请了物流行业专家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方院长/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科学家首席代表房殿军博士,房博士以“数字化时代汽车供应链发展趋势分析”为话题,深度剖析了如何借助5G、窄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和边缘计算等技术推动汽车供应链数字化,也提出对“零库存”战略的思考,认为敏捷供应链才能“安全”地消灭库存,为企业未来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苏州罗伯特木牛流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河先生、卡迪斯物流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东区销售总监许迈先生也都就汽车物流行业智能制造暨解决方案提出了最前沿的见解,帮助汽车行业用户解决相关难题,了解当下物流设备产品的创新趋势和最新技术,提升竞争优势,实现恰到好处地物流设备迭代更新。

本届线上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落下了帷幕,但探索智能制造之路不会停止。食品饮料物流在线会议将于2021年6月25日举办,MM《现代制造》期待与同处物流装备行业的大家继续分享相关落地解决方案,为物流装备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