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凯乐士助力汽车生产仓储物流智慧升级

文章来源:凯乐士科技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到
青山工业启动智能仓储升级项目,凯乐士科技以“C位”入驻并提供了一整套包含穿梭车设备系统、高速提升机设备系统、货到人拣选系统、输送系统,WCS系统在内的四层穿梭车立体库集成解决方案。

在汽车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时代,汽车物流运作模式与技术应用也正在发生变革,作为国内领先的国产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商,重庆青山工业在汽车生产仓储物流服务转型升级中,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以创新持续领跑行业发展,让我们看看凯乐士如何为重庆青山工业打造物流升级项目。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变速箱的企业之一,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山工业”),凭借多年技术积累与创新,打破了国内汽车变速器核心技术长期受制于国外的局面,为国产汽车核心零部件挺起了自强的脊梁。

青山工业具备年产200万台MT手动变速器,30万台新能源变速器,70万台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生产制造能力,市场范围覆盖轿车、SUV、MPV、微客等多种车型。

项目挑战

1、青山工业产能不断扩大,急需提升仓储能力

2、原材料存储仓库空间利用率不高

3、供给生产车间的在制品输送路线繁忙

4、人力搬运效率低等产能瓶颈

凯乐士科技多层穿梭车解决方案C位入驻!

青山工业启动智能仓储升级项目,凯乐士科技以“C位”入驻并提供了一整套包含穿梭车设备系统、高速提升机设备系统、货到人拣选系统、输送系统,WCS系统在内的四层穿梭车立体库集成解决方案,用于应对其复杂生产场景下零部件的入库、存储、分拣、运输等智能化作业应用。立库总容量4422个货位,可根据生产计划快速反应,实现DCT变速器生产、装配所需零部件入库、存储和分拣和出库整个流程,做到边线物流随取随用。

1、动态高密度暂存与生产线链接减少成本提升作业效率

· 整个多穿立体库共计4422个储位量大幅提升存储空间利用率,实现高密度存储;

· 四向穿梭车立体库与生产环节进行有机连接,使仓库转变为企业生产物流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 四向穿梭车库的暂存功能,使外购件和自制生产件在有限精准的时间自动输出到下一道工序生产,进而形成“精益化”边线物流生产。

图片

2、集成系统信息化加速运营管理升级

· 项目采用了凯乐士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整个系统稳定性高、扩展性强,支持多仓、多组织、多货主及多业态等综合管理任务;

· 系统的联动及相互相接,使得整个作业流程简洁高效;

· 设备运行及作业流程全程追查,实现了设备及作业的安全预警;

· 搬运设备配合输送设备可完成动态存储4422多个零配件量,充分实现日出入库1125个物料需求。

图片

3、作业效率提升,错误率接近0

· 高自动化的工作模式,提高了出入库效率,使错误率接近于零

图片

为客户切实实现效益

图片

目前青山工业DCT变速器生产车间自动工位达79个,自动化率达49.75%,从物料入场卸货,到出入库,成品下线,成品料架自动装车的整个入厂物流环节均实现了自动化操作,尤其在仓储环节与生产环节进行了无缝对接。

作为国内汽车变速器生产代表企业之一,重庆青山携手凯乐士科技共同推进智能化物流建设,带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迈向智能转型,进一步在国内汽车物流提质增效的过程中起到引领与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