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斐迩让智能仓储更简单

作者:朱少华 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 销售总经理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从最初简单的周转箱和货架开始,胜斐迩依靠创新精神将周转箱逐渐壮大,到后期逐渐发展自动化、系统化集成产品,以及软件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果。

随着数字化的迅猛发展,我国物流自动化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日益缩小,物流行业和数字化契合点变得越来越高,数字化、数据化已成为物流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地不断提高,使得目前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年轻人不愿再从事单调乏味的物流仓储工作。所以,如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成为物流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

未标题-1

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 销售总经理 朱少华

作为全球厂内物流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德国胜斐迩始终致力于智能仓储的研发和应用。从最初简单的周转箱和货架开始,我们依靠创新精神将周转箱逐渐壮大,到后期逐渐发展自动化、系统化集成产品,以及软件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果。比如胜斐迩的智能货柜SSI LOGIMAT®硬件方面核心传动系统采用了高精度斜纹齿轮,对比同行的皮带和链条式传动齿轮传动效率更高,定位精准且稳定性特别好,非常低的故障率给用户带来最好的使用保障。除此以外,我们的料箱式堆垛机、穿梭车SSI Felix、SSI Cuby和许多经典解决方案可以大幅度提高仓储利用率,拣选精准度和输送及时性,从而提高仓储的快速周转率。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是胜斐迩多年的合作伙伴,在此前我们为一汽大众研发的项目,随着设备中工作流程的增加,手动挑选备件已变得低效。一汽大众希望减轻拣货员工的手动任务并提高整体生产力和性能。于是我们将 7 000多个SKU的备件压缩到5台SSI LOGIMAT® 机器中,一汽大众的员工现在可以减少搜索特定小件物品所需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我们也在4月底完成了WAMAS LOGIMAT® 与上级用户ERP系统的连接。当然,我们的智能货柜SSI LOGIMAT®,水平旋转系统SCS及料箱式堆垛机Miniload等解决方案同样应用在VW、ZF和BOSH等汽车行业企业中;SIEMENS、YAMAHA等电子行业企业中;药明康德等医疗医药行业企业。在下半年的CeMAT ASIA 2021中,胜斐迩也会带新品精彩亮相。

随着智能制造的不断发展和升级,自动化仓储物流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技术的融合是企业和用户的必然需求。目前系统集成技术发展热点在于精确化,规模中小型化,并且易于实施落地,从最近几年需求旺盛和发展迅猛的穿梭车,自动输送线和AGV来看,几乎每个工厂都在考虑物流仓储自动化,但并不是所有工厂都具备足够的预算和使用传统大型堆垛机的条件。中小型的系统化集成会刚好弥补这个空缺,并且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但对于我国物流装备制造企业而言,技术体系建设滞后是难点,但我个人认为最大的难点是物流装备企业如何在不成熟的市场环境下,深刻认知到技术落后的事实,而能多投入研发力度,做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提升产品的品质竞争力,而不只是靠生产机械硬件用低价赢得市场。造成技术“卡脖子”的原因很多,比如市场不成熟,专利技术保护力度薄弱,人才短缺,企业只考虑短期业绩增长,寄希望于通过金融手段或者资本运作来从根本上解决技术难题等等,如果不想被“卡脖子”,我觉得最应该考虑的是企业如何定位自己并坚持下去,华为企业的成功案例应该有比较好的借鉴意义。

从另外的角度来说,我国的物流装备行业已经发展的很好,市场空间巨大,产品繁多,行业从事人员也很多,硬件方面应该不存在“卡脖子”技术,比较难的是软件和系统集成,这个需要企业大量的案例经验积累和长期的专注探索,相信不出十年我国也会出现可以与发达国家分庭抗礼级别的物流装备企业和系统集成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