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重塑 保持专注

作者: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仲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作为民族物流装备品牌,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岁月的洗礼与考验,已经成长为物流装备制造业的脊梁、中国物流设备制造商与集成商的一面旗帜。

在过去十余年中,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及互联技术为制造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物流装备制造领域也不例外。作为民族物流装备品牌,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船智能”)经过岁月的洗礼与考验,已经成长为物流装备制造业的脊梁、中国物流设备制造商与集成商的一面旗帜。

未标题-1

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仲平

数字化在物流领域谈及更多的是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数字化转型。对于集成商而言,数字化转型就是借助物料管理的数字化深入到制造过程的数字化。以烟草行业为例,行业内很多客户都在做智能化定制解决方案,希望得到物联网、5G等技术的加持,通过智能化产品解决方案对于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帮助用户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管理水平。除此之外,针对快递、电商等行业,昆船智能致力于提供高柔性、可重组、可升级的设备,针对用户需求,提供专业的产品支持以及改造升级。昆船智能之所以成为这样一个经典品牌,不仅是因其集成能力在全行业有着领先的地位,更因为它能够帮助用户实现产品从原料端到商品端的全流程制造和物流管理。

如今在智能物流领域和智能制造领域,昆船智能的价值探索是基于主线,产生的若干个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什么是主线延申?举例来说,昆船智能的配送中心相当于项目产品,在实施过程中,会有相应的搬运、码垛、分拣等需求,于是在与用户的反复沟通中会研发生产出相应的AGV、堆垛机等产品,以及商业配送环节里的分拣机等等,这些延申出的产品,还可以作为新的单一设备应用到其他行业,为更多行业用户提供产品服务。因此,无论是产品还是方案,昆船智能都要齐头并进。

对于昆船这家企业,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称之为“昆船物流”,但如今更名为“昆船智能”,这样的变化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智能”上,是当下昆船智能整体业务模式的真实写照,更体现出了其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如今,昆船智能已帮助众多行业用户实现了智能工厂的建设。智能工厂可能严格意义上应该是智能工厂协同生产,在烟草行业最先展开。烟草行业经过30年的建设之后,首先完成了自动化、信息化,接下来是设备层面的智能化改造,系统层面的协同生产的改造等等。而如今烟草行业的业务量整体占比已经不足百分之五十,军事、酒业、快递、电商、电力、食品、家电和快消品等行业比重加大。

如今想要在系统集成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国内系统集成商的最大问题就是产品应用上的创新。首先是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为用户创新。昆船智能未来将对此投入更多精力,与用户一同成长、成熟。同时,昆船智能将从粗放型技术体系扩张向精细化体系转型。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昆船智能将建设成为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领域集咨询规划、系统集成、设备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昆船智能会放眼全行业发展,除已经占据行业主导地位的领域外,加大力度拓展酒业、新能源等领域,发展应急物流、冷链等特种物流智能技术、智能产线和智能装备。重塑品牌形象,保持专业的技术水平,专注将智能化发展理念、自动化的系统集成方案应用到更多用户企业,昆船智能助力用户实现更大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