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斯丨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vs.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

文章来源: Kardex卡迪斯 发布时间:2021-07-15
分享到
本指南的这一部分将帮助您了解这两种技术的具体区别、优势和最佳应用场景。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vs.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概览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VLM)和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VBM)的设计旨在减少占地面积、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库存控制、提高准确性和改善员工工作条件。

本指南的这一部分将帮助您了解这两种技术的具体区别、优势和最佳应用场景。

图片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VLM)由两列托盘组成,中间有一个自动插入器/提取器。插入器/提取器在存储物品的托盘之间上下移动,根据需要自动定位和检索托盘,类似于带有前后开门的电梯。

图片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VBM)在多段式料架系统中有一个过道,配备带有可伸缩的夹持器的移动式桅杆。设备控制器将夹持器设置为运动状态,以拾取不连续的货箱/周转箱并将其运输到拣货站。

如何进行比较和选择?

占地面积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将以最小的占地面积使密度最大化。

高度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利用了设备垂直高度的优势。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最低高度为2.6米,最高可达30米。平均高度在10米至14米之间。机器高度应根据您可利用室内净高、存储和吞吐量要求来确定。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的最大可利用室内净高为12米,所以大多数企业都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室内高度。通常,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的长度要大于其高度,所以更接近矩形形状。

小贴士:如果室内净高超出12米,或者您想要扩展建筑物的外部,则可选用高度可达30米的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

微信图片_20210715112002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Shuttle XP

承载能力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可配备托盘,每个托盘可承受1000公斤的重量。对于更大负载的应用,可将提升辅助设备添加到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的每个周转箱可搬运的重量为35公斤。因此,如果您想要存储重物,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对您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小贴士:因为这些物品较重,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非常适合维护、维修和运行(MRO)。

产品组合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采用了高度传感器,该传感器位于存取口的后方,可测量每次收起托盘时放置在每个存储托盘中的物品的高度。集成软件会快速处理这些数字,然后指示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动态存储托盘(相距近25mm),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存储密度。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中的托盘会将立方体最大化,基于周转箱的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则与之不同,不会用此种方式将空间密度最大化。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可管理两种标准尺寸,即600 x 400 mm和640 x 440 mm。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的托盘能够应对多种产品尺寸(高度、长度、宽度),而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只能处理与标准周转箱尺寸相匹配的物品。

小贴士: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的每个周转箱只能管理一个独立的SKU。

微信图片_20210715112049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Shuttle XP

微信图片_20210715112053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LR 35

它们的处理速度如何?

与传统方法相比,这两种设备都具有较高的进出库效率。遵照货物到人的原则,物品被直接移至操作人员处。操作员在符合人体工学的存取点(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的存取口或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的转盘上)拣选物品。

当操作人员拣选物品时,将提示下一个拣选任务。这会减少操作人员的停顿时间,提高效率。

图片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Shuttle XP

图片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LR 35

产品搬运及运输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和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的产品搬运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管理。

这两种设备都可以以直接的、半自动化的方式操作,操作人员可以与仓储设备进行交互。操作员通过存取口或转盘将产品从设备中取出,并手动将产品分配到订单周转箱或传送带上。

两种机器皆可通过集成机器人自动搬运产品。通过自动集成,机械臂可从托盘或周转箱中拣选物品并进行相应分配。

为了实现更先进的自动化产品搬运,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可配备标准的自动传送带连接。这意味着周转箱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动进出设备。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对于订单合并和订单履行来说都是理想的选择。周转箱可以自动进入设备,在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中作为缓冲存储,直到订单完成,然后自动离开传送带进入合并区域。周转箱也可以完全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从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中流出,从一个拣货站到另一个拣货站。

图片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Shuttle XP

微信图片_20210715112209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 LR 35,带有自动传送带连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