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斯丨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 (VLM) 与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 (VCM) 的比较

文章来源: Kardex卡迪斯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这次,我们会继续为大家介绍,另一种垂直存储解决方案: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VCM)。

上一期的文章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VLM)与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VBM)的区别与优势,想必现在您对这两种系统已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次,我们会继续为大家介绍,另一种垂直存储解决方案: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VCM)。

1. 这两种设备有哪些共同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723133617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和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作为两种货物到人的自动化仓储和拣选系统,都可以提供:

•  中低物动量物品的高密度存储

(一台 6 m 高的机器可以提供 5,000至7,000 个储位 [每个大约 150 mm × 150 mm × 100 mm])。

•  所需物品会自动传送到符合人体工学的拣选位,可以实现批量拣选。

•  全封闭和可锁定的安全存取通道。

•  通过利用仓库的上方空间,在紧凑的占地面积内实现仓储空间的最大化。

2. 它们如何存放物品?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由两列托盘组成,中间有一个机械式插取器。

插取器在存储物品的托盘之间上下移动,根据需要自动定位和检索托盘,类似于带有前后开门的电梯。

图片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由一系列安装在固定位置上的料斗组成。设备由电机提供动力,使料斗在一个环绕轨道的垂直环中前进和后退。

图片

3. 如何进行比较和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723133748

占地面积

两种系统的宽度范围大致相同,差别不大。至于深度,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深度大约是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的两倍,所以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的总占地面积更小。

高度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的最小高度为2.6米,最高可达30米。与之相比,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的最小高度更低一些,为2.2米,最高可达10米。

尽管两种仓储设备的高度都可以很高,但并不意味着一定越高越好。通常,设备越高,拣选越慢。由您决定设备高度,以实现节省空间和拣选速度的完美结合。卡迪斯可以帮助您计算不同尺寸设备的拣选速度。

小贴士:为了确定最佳高度,要找到节省空间和拣选速度的最佳结合点。

承载能力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的单个料斗最大可搬运重量为650公斤。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配备托盘作为载体,单个托盘最大可承受1000公斤的重量。对于比较大负载的应用,可将提升辅助设备例如起重机等添加到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中。

小贴士: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通过集成符合人体工学的升降机和起重机,可以管理较重的负载。

微信图片_20210723133819

4. 它们的处理速度如何?

微信图片_20210723133903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和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的存取速度取决于具体应用。根据单台机器的配置(主要是设备高度),客户的订单情况(单行还是多行),单笔订单或批次拣选等,这两种机器工作效率非常相近。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每小时最多可拣选350件物品,而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每小时最多可拣选400件物品。

微信截图_20210723133930

5. 产品组合

微信图片_20210723133912

现在您已经了解了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和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之间的物理差异,是时候确定哪种设备最适合您了。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托盘间距允许动态存储

例如,如果存放在托盘内的物品最大高度为15厘米,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会将托盘存放在高度为17.5厘米的空间内。如果该物品已被拣出,托盘内剩余物品的最大高度为9厘米,则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会自动将托盘存放在11.5厘米高的空间内。机器会优先选择压缩存储,以提供最高的存储密度。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适用于尺寸相近的货品

在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中,料斗处于固定位置,并均匀间隔。可以上下调整料斗内的料架高度以压缩垂直空间,但不能实现自动调整,只能手动进行。没有人想要花钱存储空气,所以在指定机器时了解存储物品的高度至关重要,以便使料架尽可能地紧凑排列。

对于高度近似(一般低于20厘米,并且尺寸通常不变)的货品来说,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中的每个料斗可以进一步分割(垂直方向和水平方面),以使仓储密度最大化。事实上,它们经常被分成两个或三个料架来分隔物品,用于货位分配和整理。

小贴士:

1.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包含均匀间隔的料斗,这些料斗可以进一步分割以使仓储密度最大化。

2. 对于存储尺寸相近的货品来说,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总结:您需要的是哪一种?

01. 垂直缓冲式仓储系统适用于:

•   高密度(可达12米)

•   可放入640 x 440 mm周转箱的小物件

•   物品重量可达35公斤

•   基于托盘的自动搬运,带有传送带连接

•   用于增加库存控制的离散物品拣选(高价值物品)

02.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适用于:

•   室内净高低于7米

•   存储部件具有比较相近的尺寸

•   无需升降设备辅助即可手工拣选的物品

03. 垂直升降式仓储系统适用于:

•   以最小的占地面积使密度最大化(可达30米)。

•   高度变化的存储部件的尺寸(小、中、大)和重量

•   需要升降操作员协助才能安全搬运的重物(不超过1,000 公斤)

•    频繁变化的库存组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