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技术创新助力物流价值链提升

作者:福玻斯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17
分享到
i-Conveyor IoT控制系统一经面世备受同行关注,如今在电子商务、服装行业、视频与饮料、百货零售、医疗行业、快递行业等领域都已得到广泛应用。

工业4.0代表着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而在物流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亦有异曲同工之妙。当工业4.0与物流4.0“双剑合璧”,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变得尤为重要。但由于我国制造业和物流业工作的繁重情况远高于国外,终端用户对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也对设备商和集成商提出了新的挑战。

QQ图片20210817112024

图 福玻斯即插即用i-Conveyor IoT控制系统

天下“物”工,为快不破。深知其蕴意的福玻斯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便凭借简单化的操作、数据化的系统管理为系统集成,装备制造等业务的物联网科技公司提供了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了价值最大化。在2021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上,福玻斯展示了具有i-ConveyorIoT控制系统的即插即用型输送机。

i-Conveyor IoT控制技术在物流装备行业属于国内首创,其采用非闭环的物联网控制技术,针对物流自动化行业设备链接难、调试难、管理难以及优化难的四大痛点,在物流设备之上加入物联网技术,兼容各类厂商产品,致力于让所有设备的链接更加简单,使得设备运行变得数字化,让系统运营状态更加透明化和可视化。

i-Conveyor IoT控制技术最大的亮点是即插即用,极速实施。模块化产品使设计更便捷,简化了安装和扩展功能,大大减少了施工周期;i-Conveyor控制器代替传统PLC控制,控制代码作为独立个体存储于设备芯片中,让所有设备的链接更加简单;i-Conveyor控制器集成于各类型设备中,可完美兼容各厂商产品,实现设备的即插即用,使设备的改造优化、维护调试更加灵活。

此外云端控制,状态可观。云端监控自动映射拓扑结构并下达参数及指令,控制器根据配置参数实施现场搬运逻辑;通过云端的数据链接,实时跟踪每一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将运行状态实时反馈给云端,让系统运营状态更加透明化和可视化。

寿命管理,预测维护。通过云端数据的反馈,实现预测性维护,降低维修成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针对设备产生的故障,及时处理,保障相关物流运输工作的进行。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当网络处于瘫痪时,仅云端数据采集受限,不影响现场设备使用。

而即插即用IoT技术的特点是,它直接驱动电动滚筒或输出控制信号,无需控制程序配置,能够自动识别上下游设备,云端数据连接监控,可自由访问系统,便捷的操作适配各种驱动方案,使得系统安装调试时间缩短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云端控制和可视化进行设备寿命管理,不仅能够做到预测性维护,减少客户系统停机时长,优化设备布局,同时,云端化结构使得管理全球设备运维成为可能。与传统模式相比,即插即用型IoT控制技术可提升15%的降本增效能力。

i-Conveyor IoT控制系统一经面世备受同行关注,如今在电子商务、服装行业、视频与饮料、百货零售、医疗行业、快递行业等领域都已得到广泛应用。未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革新推动下,即插即用产品必定会成为下一时代的风向标。福玻斯秉承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流系统”的企业使命,会继续深耕在物流装备领域,以主动创新的精神为物流行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实现整个物流价值链的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