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高端品质 传承匠心企业精神

作者:赵强 斯泰尔起重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区销售总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17
分享到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我国起重机行业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发展,初期基本采用前苏联起重机技术,在起重机自身尺寸,工作盲区,自重,综合使用成本等方面,都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在计划经济时代,我国起重机产品大同小异,产品研发少,技术进步小,然而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欧洲起重机产品和技术开始引入国内,在给中国起重机市场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也让我国的起重机人眼前一亮,开始吸取发达国家起重机先进技术经验,汇集到自主品牌的研发制造中去,中国起重机行业开始飞速发展。

未标题-1
斯泰尔起重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区销售总监 赵强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这种大环境下,起重机除品质、效率、长期综合使用成本等重要衡量标准外,其发展热点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轻型化:用户在建设厂房时,起重机轻型化会给用户的土建成本带来可观的节约。2、标准化:标准化意味着互换性的提高以及成本的降低。3、智能化:智能化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安全性,降低人工成本。4、专业化:过去的用户在选择起重机产品时,更多是把起重机当做是一个通用型的辅助产品,并未对起重机的功能设计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而伴随着我国用户在使用产品和选择产品的经验越来越成熟,起重机的专业化日渐成为中国客户选择起重机产品的重要依据,起重机产品跟用户实际生产流程结合得也越来越紧密。

QQ图片20210817141421

图1 STAHL CraneSystems防爆钢丝绳葫芦

近两年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市场推广以及销售环节无法象以前一样面对面进行,STAHL CraneSystems在中国地区以及全球进行了很多次线上直播,包括新产品发布,技术培训等,我们销售人员也积极地与客户进行网络会议交流,确保了各项业务都能正常进行。

2020年底,STAHL CraneSystems发布了专为无级调速起升和精准定位而设计的新型STAHL CraneSystems® STF电动环链葫芦,其配置业界领先的Magnetek® IMPULSE® G+迷你变频器,为需要精准控制的工位提供无级调速,确保更高的操作安全性,并降低起重机械和控制元器件的负载压力。STF变频葫芦将STAHL CraneSystems环链葫芦的高性能和可靠性与Magnetek提供的业界领先的设计和控制性能结合在一起。鉴于STF变频葫芦的变频器可以连接到field bus systems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如网络通讯设备、Profibus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或以太网,因此STF变频环链葫芦是迈向工业4.0的重要一步。IMPULSE drive脉冲驱动的控制技术不仅能实现精准控制,还能通过与物联网通信提供有价值的诊断和性能信息,比如说电动葫芦的工作状态等。

QQ图片20210817141429

图2 STAHL CraneSystems防爆环链葫芦

2021年,STAHL CraneSystems正式向全球市场推出了自己的洁净室环链葫芦产品。食品工业、制药、医疗技术、航空航天、洁净室等领域,对设备包括起重机系统提出了严格的卫生要求,如防护等级IP66或IP67,必须使用特殊的润滑脂和润滑油,在所有可能发生磨损的地方安装托盘,在有的地方需要用不锈钢制成的部件,有些地方零件需要镀锌,以及如何通过设计和施工来保证环链葫芦和其他起重机部件的无故障清洗等。各个行业的卫生要求差异极大,STAHL CraneSystems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开发出了相应的洁净室环链葫芦解决方案。

在国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STAHL CraneSystems中国区团队成员及时开始线下与合作伙伴以及终端客户的沟通,分别在几个重要合作伙伴的工厂开展面对面的技术交流;除了常规应用产品业务之外,我们跟上海一个化工行业的客户签约并交付了超低净空、带道岔可变轨道的15t单梁弯轨防爆葫芦小车;我们还跟福建一个客户签约并交付了多S型转弯的单梁弯轨粉尘防爆环链葫芦小车。STAHL CraneSystems凭借其150年的起重机系统研发和制造经验,专业为全球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工程技术解决方案。

随着疫情的缓解,疫苗的逐渐普及,起重机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和增长。未来全球起重机市场会更加细化,用户对起重机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我们也对公司的市场发展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规划。首先,公司会继续保持常规产品业务的增长,包括STAHL CraneSystems产品在汽车制造,交通运输,钢铁,铝加工,机械制造,电气电子,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应用。新产品研发会朝半自动化,全自动化,迈向工业4.0这个方向努力,已经发布的STF变频环链葫芦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防爆产品在全球仍然有着非常大的市场需求,我们会在石油天然气及其下游工业塑胶品、纤维等行业加大防爆产品的推广。新能源车带动电池市场的蓬勃发展,其电池制造工厂对防爆产品的市场需求也是我们着重关注的领域。STAHL CraneSystems也将全方位推进公司的发展和创新趋势,在防爆起重机和常规起重机技术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化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