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专注的物流机器人企业 成就用户极“智”未来

“2021 极智嘉智慧物流峰会”盛大举行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25
分享到
7月21日,时至两年“2021极智嘉智慧物流峰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大会主题为“以臻智远”,“臻”是追求卓越的全面,把事情做得更加完美、极致。

2021年7月21日,时至两年“2021极智嘉智慧物流峰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大会主题为“以臻智远”,“臻”是追求卓越的全面,把事情做得更加完美、极致。“智”是帮助用户更敏捷地应对市场变化。此次大会吸引了超500名极智嘉全球用户、合作伙伴、行业意见领袖、权威研究机构和媒体,大家共同探讨新时代变局下的智慧物流和智慧供应链未来前景。

极智嘉

2021极智嘉智慧物流峰会现场

在物流机器人方面,产品解决方案一直覆盖整个仓储物流的全环节,无论是机器人的拣选系统,还是空场物流里面智能搬运系统、无人叉车等,用户需要的是具有全系列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交付企业去统一解决,而恰恰极智嘉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

极智嘉创始人兼CEO郑勇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我们需要在机器人本体上建立智能,通过视觉、激光雷达做多转换器融合的感知,不管是拣选机器人、搬运机器人,亦或是无人叉车,最终都是在解决工厂的搬运问题。极智嘉把算法能力和机器人硬件结合起来,最终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实际上,极智嘉已经做了500多个项目,系统功能非常强大,能够试配不同行业的需求和特点。郑总表示:“在系统背后算法能力通过公司顶尖的团队加上全球化生态合作、项目打磨,以及数据积累,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项目中为用户提供很好的效率价值。”

除人工智能外,极智嘉也在机器人系统中实现了数字孪生,用数字模型模拟、仿真系统的运行,在真正的系统运行出来后,用数字模型实时反映真实系统的状态。郑总表示:“现在所谓的WES不只是看自己的机器人系统,而是从用户角度要看整个智能化整体仓库里面的不同设备,或者如何把整个仓库看成一个系统,然后数字化建立起来,这就需要我们延伸数字孪生能力到不同的设备中。我们要理解不同设备的底层逻辑、底层算法特点。尽管我们只负责机器人部分,但整个过程我们都需要了如指掌。”

在郑总看来,如何快速敏捷地响应用户的需求是极智嘉一直在突破的方面。同时,如何做好复制,从“1到N”也是未来重点探讨的方向。解决这些瓶颈,就要加强自身技术,让系统快速定制化,让系统有更灵活配置的能力,最终快速匹配用户的需求。“我们希望在物流领域可以逐步构建出生态,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去做落地,真正实现全球智慧物流推动变革。”

谈及未来,郑总认为,物流机器人仍是新兴行业。不管是机器人场景,还是做仓库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亦或是做供应链优化解决场景,极智嘉的最终目的都是希望方案和产品更好地落地,让价值和效果最大化。“极智嘉的定位仍然是一家机器人公司。极智嘉的未来需要与广大合作伙伴、不同的产业伙伴一起探索,将过去积累的技术,用到更多的产品方向上。不仅如此,我们更期待从智慧物流场景,延伸到更多其他商用场景,以此赋能更多用户企业实现更大规模地机器人落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