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定制” 用“芯”起重

作者:黄小伟 华德起重机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到
未来国内物流市场的发展势如破竹,华德将继续秉承三方合作共赢的初心,以“做世界最好起重机”为企业愿景,期待与用户及合作伙伴更多地行业技术交流,将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在工业4.0的推动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时代已成为行业热点。相较五年前智能化的“有名无实”,各大企业的观望态度,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促使劳动力成本增加,使得所有制造业企业看到了智能化的重要性,众多企业纷纷加入转行大军。就华德而言,去年及今年接收到的智能化订单需求成爆发式增长,用户对智能起重机的需求量从年均10台增长为100台以上,在有色冶炼、电缆及飞机等行业最为凸显。

QQ图片20210830152849

华德起重机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小伟

众所周知,解决物料智能化搬运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起重机智能自动化。在这种需求下,起重机的技术热点可以分为“三步走战略”:1、普通起重机模块标准化:节约物料成本的同时组装效率会大幅提升。2、专用起重机实行定制化:根据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制更简单、更省电及更安全的专用吊运方案。3、起重机无线远程监控化:将智能APP连接每一台起重设备,可以实现二十四小时的远程监控和管理,从而达到高效作业。

华德的技术发展一直严格遵循“三步走战略”。在保持标准化的基础上,华德根据用户需求在芯片中增加机器视觉、感官传感器等拓展功能实现起重定制化。在今年上半年,重庆一齿轮制造企业需要在600 ℃高温中完成吊装热处理工作,对此华德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出单吊载重高于25 t,可耐600 ℃以上高温的智能起重机。该智能起重机凭借机器视觉做出初步反应后,通过感官传感器将信息传递给操作后方的工作人员,从而出色完成工作,弥补了相关行业的应用空白。

微信图片_20210817145747

国家电网江苏分公司与华德电缆卷自动吊案例的合作也是对华德定制化服务的一大认可。电缆卷一直存在规格多、变形大、装车随意及吊点不固定等特殊难点是有目共睹的,但华德电缆卷自动吊凭借3D机器视觉、自动扫描识别、自动定位、机械防摇和自诊断远程监控等先进技术实现了电缆仓库自动卸车、自动入库、自动装车以及智能仓储管理,将操作人员从十几人缩减到一人,实现了电缆卷仓储无人化。电缆卷技术“瓶颈”的突破,破解了电缆卷自动吊运的难题。华德电缆卷自动吊已经成为国家电力系统智能化升级的关键设备,在江苏电力南京电缆仓库、苏州电缆仓库、江阴电缆仓库、淮阴电缆仓库和周港电缆仓库都有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CeMAT ASIA 2020展会上,华德的全变频模块设计电子葫芦进行了全球首发,全面地向行业展示了数字化、智能化及软硬件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及解决方案,并展示出将创新与优化设计有机结合的科技驱动能力,以简驭繁的价值主张。内置在芯片中的PLC控制微程序,从本质上做到了用“芯”起重,可谓起重领域技术方面的一大突破。

未来国内物流市场的发展势如破竹,华德将继续秉承三方合作共赢的初心,以“做世界最好起重机”为企业愿景,期待与用户及合作伙伴更多地行业技术交流,将产品质量持续提升。用百年品质打造百年品牌,为物流领域用户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