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起重引领搬运新时代

作者:严晓锋 科尼集团工业起重机东北亚市场总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到
无人化,使得起重搬运过程中的安全性也得到更好的保证。例如科尼SMARTON智能起重机,作为一个可以起重高达500 t重量的大型起重机,通过设备配备的智能软件和硬件,做到与操控人员的实时交互,这种智能运行与远程沟通和操控相结合,助力了生产效能最大化。而且从这一刻开始,起重机不再只是我们改变世界的一种工具

人力有穷而自然无尽,古代社会的发展常被重物搬运问题所限制。直至十九世纪,起重机被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矿业、钢铁行业、码头装卸和建筑等领域,帮助这些行业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与效益。可以说,工业革命的顺利实现离不开起重机在背后的贡献。而始创于1910年代的科尼集团,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起重机技术的革新,为工业文明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科尼所坚持的使命与担当。

未标题-1

科尼集团工业起重机东北亚市场总监 严晓锋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起重机技术更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就目前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起重机轻量化:起重机更加轻量化的设计使得体型不断缩小,所需的原材料更少,对动力的需求也就更少,更加低碳环保。比如科尼的CXT系列起重机,其结构紧凑而又坚固耐用,可以适配于各种厂房架构,并可高效利用起重机下方的空间,使得车间空间得到尽可能高的利用效率。又例如科尼新型C系列电动环链葫芦,只有鞋盒大小的机器就能有高达10 t的起重能力,并且兼具智能、耐用、精准、可靠等特性,其设计使用周期超过100万次。我们起重行业是传统的装备制造业,需要使用大量的钢材,任何一点轻量化的设计,任何一点材料的节约,推广到全球全行业,必将为人类带来巨大的原材料节约,同时在设备动力所需的电能方面也将带来巨大节约。当前,人类都致力于实现碳中和, 这样轻量化的低碳设计必将是唯一前进的方向。

2. 起重机智能化:日趋智能化的起重机不仅进一步节约人力,甚至可以达到自动化、无人化,使得起重搬运过程中的安全性也得到更好的保证。例如科尼SMARTON智能起重机,作为一个可以起重高达500 t重量的大型起重机,通过设备配备的智能软件和硬件,做到与操控人员的实时交互,这种智能运行与远程沟通和操控相结合,助力了生产效能最大化。而且从这一刻开始,起重机不再只是我们改变世界的一种工具,而是可以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智能好伙伴。

3. 起重机数字化: 科尼的智能起重机运用了传感检测、数据收集与处理、交互反馈等技术,可以融入用户运营更广泛的生态系统,根据实时交互的数据智能化自主运行,进一步提高效率,无人化的操作环境同时提供了更安全的工作场所。到目前为止,全球19 000多台起重机与我们的科尼TRUCONNECT®远程监控中心实现了远程连接,进行实时优化运营管理。TRUCONNECT®使用传感器和安装在起重机上的监控器来收集起重机使用和操作数据,比如运行时间、负载提升、电机启动、工作周期和紧急停机。用户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台式机连接,登陆yourKONECRANES.com用户门户网站,随时随地查看单台设备或整个起重机组的数据。

谈到未来,物料搬运行业,尤其是起重行业,正处于一场技术革命的边缘,这场革命将模糊物理领域和数字领域之间的界线,人工智能(AI)、先进的无线网络或全自动汽车等新兴技术正在颠覆我们对可能性和不可能性的思考,机器通信的下一阶段即将到来。

作为起重设备的百年“老兵”,科尼工业起重更将专注于研发和创新,带领起重这一五千年人类文明发展史的重要幕后功臣进入后智能化时代,赋能于生产制造业,助力工业4.0实现腾飞,更将致力于实现更加轻松、智能、绿色低碳的搬运,进而改变未来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