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搬运•重建蓝天——中力第三届629盛典暨新品发布会胜利召开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30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我们一起做•点蓝中国”中力第三届629盛典暨新品发布会在中力安吉北工业园区盛大召开。行业嘉宾、众多合作伙伴及多家媒体出席参与了此次活动。

6月29日下午,“我们一起做•点蓝中国”中力第三届629盛典暨新品发布会在中力安吉北工业园区盛大召开。行业嘉宾、众多合作伙伴及多家媒体出席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力4

图1 中力629盛典暨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伊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为此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张洁秘书长表示,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的明确促使很多行业在新能源结构转型上按下了“加速键”。工业车辆作为传统行业,低碳、节能是行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行之路。对于中力在推动行业绿色搬运发展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张秘书长给予很高地肯定,同时呼吁更多同行伙伴加入减碳行列,为子孙后代重建蓝天。赵春晖秘书长则表示,中力在数字化应用、智能搬运机器人的创新研发上有诸多探索,为行业发展引领了方向,助力工业车辆实现了智能化、信息化、新能源化和无人驾驶的快速转型。


中力6

图2 中力楼层专用叉车 EFS101

持续创新 迅速成长

一直以来,中力都在探寻并追求绿色化,大力研发推广新能源锂电池产品,并在市场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如何才能通过对锂电池的正向设计真正发挥锂电池最大的优势,实现从设计到售后的全过程链绿色化呢?活动现场,中力董事长何金辉先生做了“新品+新模式”的主题演讲。何董事长在演讲中表示,当锂电叉车没有专属锂电池时,才是从设计、生产、销售、售后全过程的绿色。通过不断地研发探索,中力叉车推出了双充双电的中力大金刚叉车,实现了用最少的材料实现叉车重心极低,根据实际使用工况,可调节加减配重,实现能耗最少。中力在生产上保证了车身与电池分离化生产,加快了生产效率,让车身与电池随意组合,减少整车的库存数,降低了生产成本。不仅如此,随着业务量地不断变化,用户可随时更换电池能量,帮助用户降低购入和使用成本。同时通过分开存储车身、电池,减少资金占用,满足了用户的各种需求。小容量的双充双电模式,更是大大降低了因为电池充电故障而引发的停工停产风险,提升了整体作业效率。


中力3

图3 中力小金刚F4

开辟新格局

中力的双充双电设计开辟了叉车设计的新模式,完全从锂电池角度设计锂电叉车,可以最大化的发挥锂电池的优势,激发锂电叉车的使用性能、空间视野以及低碳环保优势。此次活动上重磅推出的新品大金刚锂电叉车EFX301就是采用双充双电设计模式,从外观便可直接感受到整车底盘明显降低,驾驶视野、驾驶空间提升,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操作体验。同时搭配锂电池可随充随用的优势帮助用户更好地解决了搬运时间长、用车时间长的难题。中力双充双电全新设计概念为市场锂电叉车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模式和设计思路。

如果说大金刚叉车是在重型叉车上的一大创新举措,那么小金刚可双充双电化将又一次推动轻型搬运市场的加速前进。中力研究院副院长在新品发布会上带来了全新设计的小金刚F4,F4双充双电可拓展充电模式,将延长续航,实现用户搬运随时有电。F4的手柄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创新,高度集成化,结构简单化,实现了操作简单,质量更优的升级。


中力2

图4 可当油车用的3吨锂电叉车 ICE352S

让搬运更简单

中力自推出让搬运更简单的搬马机器人后,一直备受用户和行业的关注。此次,中力联合AI领域第一梯队各大高校团队共同研发AI技术并赋能搬运设备,搬马机器人因其“简单•可靠•智能”的优势迅速在众多企业中得到应用,大大提高了搬运效率。活动现场,中力搬马机器人以多重身份惊艳亮相,不仅有看板/工位搬运机器人、点对点托盘搬运机器人、位对位托盘搬运机器人,还设计了物流专款机器人,牵引机器人,堆高机器人等,满足了各种搬运需求,为用户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之后无不赞叹智能搬运带来的便利。

除以上这些产品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不同类型、不同功能、应用在不同领域的中力叉车。现如今的中力叉车每年都有两场新品发布盛典,这两场活动也已经成为用户全面感受中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展示中心,也成为了中力与专家、媒体和用户交流经验的专属平台。这样的创新精神、环保意识,已经逐渐渗透至整个物料搬运领域,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力叉车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位用户,创新改变市场竞争格局,绿色搬运才是未来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