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物流系统 让用户工作简单化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9-02
分享到
如何能够让复杂的设计研发等流程在后端就得以解决,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这些就是福玻斯成立三年来一直在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随着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的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物流装备企业走进了信息化、智能化的高速公路,但系统复杂之后的调试、变更等对于提供设备的厂商来讲越来越复杂,用户想要轻松熟练地驾驭这些系统变得尤为困难。如何能够让复杂的设计研发等流程在后端就得以解决,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这些就是福玻斯成立三年来一直在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朱力

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力博士

福玻斯于2018年开始投入运营后,迎来了市场的爆发性增长,业务遍及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20个省份及直辖市,一直在不断扩大备件中心及服务支持,提供着不同类型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据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玻斯”)总经理朱力博士介绍,当前物流自动化行业有着设备链接难、调试难、管理难以及优化难的四大痛点,物流设备亟需加入可兼容各大厂商产品的物联网技术,以帮助这些设备实现互联互通,设备运行可以更加智能化、数字化,让系统运营状态更加透明化和可视化。福玻斯研发的IoT控制芯片技术可以实现多种设备的简单接续和设定,作为国内首创,i-Conveyor IoT控制技术的模块化设计就像搭建乐高积木一样,采用非闭环的物联网控制技术,能够在项目实施现场即插即用,无需专业人士调试对接,将施工工期缩短了近十倍,用一天的时间解决了十天的工期浪费。同时,i-Conveyor控制器在功能上也取代了传统的PLC控制,控制代码作为独立个体存储于设备芯片中,让所有设备的链接变得更加简单。

此外,即插即用的i-Conveyor IoT技术还实现了云端控制,全程状态可观。通过云端控制和可视化进行设备寿命管理,不仅能够做到预测性维护,减少客户系统停机时长,优化设备布局,同时,云端化结构还可以实现全球设备运维管理,相较于传统模式可提升15%的降本增效能力。

当下,工业4.0 正驱动着新一轮工业革命,而此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特征就是互联。工业4.0代表了“互联网+制造业”的智能生产,而工业智能化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就是整个过程的关键。在这一过程中,福玻斯致力于复杂系统精进和客户价值提升,无论在寿命管理、预测性维护,还是故障的及时处理,都在助力电子商务、服装行业、视频与饮料、百货零售、医疗行业和快递行业等各个领域用户实现整个物流价值链的提升。

随着中国物流装备市场地不断升级,智能物流是必然趋势。朱博士表示:“感谢各行业用户对福玻斯的支持,未来我们会加大投入研发力度,跟上智能时代的脚步,把更先进、更智能的产品带给行业用户。同时,我们也会继续深耕不同领域市场,将简易化操作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用户,让用户感受到高科技物联网带来的颠覆式非凡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