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质量初心,担质量使命 | 德马科技质量月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德马科技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9月29日下午,以“担当”为主题的德马科技第十六届质量月启动会在湖州制造基地、上海总部和松江力固工厂三地顺利连线召开。

图片

随着我国企业逐步融入全球化市场,质量以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今年是德马科技自成立以来的第十六个质量年。9月29日下午,以“担当”为主题的德马科技第十六届质量月启动会在湖州制造基地、上海总部和松江力固工厂三地顺利连线召开。德马科技董事长卓序、首席运营官于天文、输送分拣事业部总经理吴中华、湖州基地、上海总部、力固工厂及德尚智能的主管级、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启动会。

图片

本次启动会主要宣贯部署了德马科技质量月活动的具体事项,并向各BU倡议对优秀质量标兵、优秀质量管控团队和质量改善金点子进行征集评选。会上,事业部各BU的主要部门负责人对各自板块的质量月活动方案进行了汇报,包括一系列质量专题固化活动和产品装配质量提升改善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图片

卓总在会上强调:德马科技质量月是公司历来经营管理的重点工作,每位德马人都应当站在这样一个重要节点上反思各自的日常的质量工作,这也是一种仪式感。质量月更看重的是德马每一位员工对质量改善的决心,更加关心个体的行为变化和成长,对自身工艺和价值的提升。通过组织各BU部门进行质量成果比拼和经验分享会等活动,抓好质量典型,将质量整改有显著效果的创新示范记录成片,成为德马的质量宝库,供全体员工学习和参考,引导每位员工“学典型、做标杆、超标杆”,传承质量基因、工匠精神、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图片

吴总在会上提出了“天天月月年年人人干好质量”的新概念。质量是德马发展的生命力,是德马立足行业的基石。全体德马人应将质量承诺牢记于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对质量的热情,把质量变成一种习惯、一种坚持、一种信念,最终内化成德马强有力的企业文化。质量无处不在,贯穿于公司业务全流程,生产运营中的每个环节都与质量有关。质量是精益改善的理念,我们要追求可以达到基本要求的合格质量,每人每天的一点点进步,不断积累也能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图片

启动会最后,与会人员代表进行质量宣誓。相信德马全体员工都能在今后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坚持客户至上,以实际行动用心做好质量,守住质量底线,勤勉于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致力于为德马的质量提升而奋斗。

图片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实现全公司覆盖,直击质量痛点。德马科技质量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 “履职尽责、日行改善、全员担当、榜样力量”的质量主线和“德马为客户的物流系统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协同输送分拣事业部各部门,以点带面开展各具特色的质量月活动,正视目前存在的质量问题,并积极探寻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事业部的主体活动外,各研发工厂、生产制造基地、工程技术、项目管理、系统规划集成等各活动部门也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广泛动员,集中力量,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质量工作中的重难点,全面调动员工参与质量改善的积极性,发挥全员智慧,细化质量工作,切实确保把质量要求和指标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助力促进公司提质降本、固化成效。

图片

启动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德马科技2021年质量月正式拉开序幕。以质量月为契机,将公司的质量理念深入贯彻到一线,不仅使员工对“质量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培养全员关注质量的优良作风,还明确了各部门质量管理的改善方向,在公司内部树立“不制造不合格品,不流转不合格品,不接受不合格品”的质量目标,让“企业重视质量、全员崇尚质量、人人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在全公司蔚然成风,为推动质量强企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改善质量任重道远,追求质量永无止境。作为物流装备行业内的标杆企业,德马科技要进一步筑牢质量堡垒,以质量为先,在产品制造和工程设计的质量上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将质量进行到底。通过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彰显德马的核心竞争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以质量铸品牌、以品牌赢口碑,让客户对德马的质量更加放心,更有信心!德马只有把握好质量的船舵,才能于市场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