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药有方,引领亚洲解热镇痛药界发展

作者:凯乐士科技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未来,凯乐士科技将继续怀揣敬畏之心,以更敏锐的洞察力深挖医药行业需求,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为中国医药行业持续打造更贴合用户需求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

新华制药(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有着6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内领先药企,是亚洲最大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其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及中枢神经类等主打药品种类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山东新华制药曾先后获得国家质量奖、全国企业管理奖、国家级技术进步奖等荣誉,是首批国家一级企业,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和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

QQ图片20211012161916

图 码垛区山东新华

新华制药致力成为世界级原料药供应商、医药制剂和精细化工重要生产的企业。近年来新华制药实施以科技为先导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启动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建设项目,也逐渐开启智能化发展步伐。伴随医保改革和新药审批速度加快等利好的推动,新华制药业绩增长迅猛,在自动化技术日趋广泛的大趋势下,新华制药推进“机器换人”工程,以智能化技术装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这也包括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的建设。

为此,新华制药携手凯乐士科技子公司湖北凯乐仕通达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国际医药合作中心建立一套定制化解决方案。国际医药合作中心占地11 500 m2,共设计25 m高自动化立体仓库及4层楼库,其中自动化立体仓库面积为6890 m2,4层楼库面积合计为9960 m2,使用面积共16 850 m2

此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核心物流系统具有七大能力。1. 全过程自动化。采用从生产制造、成品存储及销售出库等流程的全自动化管理,可实现对商品全过程自动化跟踪管理;2. 仓储信息化管理。引入WMS仓库管理系统,不仅实现生产到销售的信息无缝对接,同时能对药品进行全程自动跟踪,实现完善的企业仓储信息化管理;3. 存储及销售能力惊人。立库存储能力高达27万件,支持企业年销售收入30亿元;4. 作业简便化。药品种类多、包装规格多,采用全自动码垛机械臂,解决了长动线的成品搬运入库、人工码垛费时费力的瓶颈;5. 全智能管理。提升仓库运行能力,由人工操作,手工账目过渡到全智能管理;6. 物流网络全面流通覆盖。实现生产车间设备与物流设备的无缝对接,打造全面覆盖新华制药生产流通环节的物流网络;7. 国际标准建设。按照国际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标准建设物流中心,以智能化技术装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毋庸置疑,制药行业承载着国计民生、人民安全的重要责任,在智能化技术趋势影响下,正在进入全面转型升级新阶段,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医药自动化产业布局迎来更大的升级空间。

 基于全球500多项自动化供应链实战经验,凯乐士科技作为自动化物流系统领域的中流砥柱,为医药领域企业打造安全、高效、智能化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药品存储难、易污染、难追溯等供应链难题。

未来,凯乐士科技将继续怀揣敬畏之心,以更敏锐的洞察力深挖医药行业需求,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为中国医药行业持续打造更贴合用户需求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