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于“安”, “得”于智 安得智联3PL数字化升级在路上

作者:瑞仕格(Swisslo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瑞仕格(Swisslog)以灵活的、数据与机器人技术驱动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与第三方物流企业继续合力并进,将供应链履约服务真正融入价值链,继续为各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在快速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中,面临着需求与生产活动之间复杂不确定性的重要挑战,如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用更少的资源、更高的效率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更大的社会价值,是各企业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思考的课题。以数据、算法、信息数字化基础设施应用等为代表特征的数字化转型是应对不确定性的路径趋势,正在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

QQ图片20211012162032

图 1 现场的UniStore堆垛机

安得智联是一家致力于端到端数智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物流科技企业,为用户提供从原料至成品的生产精益物流,线上线下渠道一盘货,物流仓干配一体化及2C服务送装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协助推动渠道变革与供应链效率优化,提升竞争优势,助力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安得智联在全国拥有30家分公司、136个区域配送中心 、14万余辆可调用车辆、3000+最后一公里送装网点,全面覆盖3-5级市场。

基于物流运营行业的经验积淀,安得智联形成了包括线上线下“一盘货”模式的全链路供应链服务模式,推动渠道变革与效率优化。其模式已在制造、家电家居、3C电子、日化、食品母婴和饮料酒水等多个行业中进行应用,被证明具有领先性和较好的可复制性。

作为一家知名的独立第三方物流企业,在打通全链路规模化运营模式后,安得智联正继续向精益管理、智能化仓储方向前进。

智能化离不开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底层支撑,并深受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和完备性的影响。仓储自动化与仓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密不可分。

试水自动化升级,体验全流程重塑

面对数字化供应链的挑战,瑞仕格(Swisslog)与安得智联携手通过数据驱动的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打造3PL领域自动化仓储的标杆性项目。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马龙基地,计划通过瑞仕格数据驱动的物流管理软件,实现高效、精准及可追溯的仓库全自动化作业流程,以增强数智化供应链服务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智联”。

QQ图片20211012162056

图 2 UniStore堆垛机设备

为此,瑞仕格与安得智联合作部署自动化立体库系统,采用设备包括:25台UniStore托盘堆垛机;近30,000个托盘存储库位;包含输送机、提升机的托盘输送系统;41套RGV+44套AGV自动搬运系统;缠膜机、拆码盘机、助力臂等配套设备。除此之外,通过部署创新的瑞仕格仓库管理软件SynQ(包括自动控制系统WCS、仓库管理系统WMS,与安得智联现有ERP上位系统对接)和VR虚拟现实系统,瑞仕格帮助安得智联实现仓储作业可视化、强化设备安全管理、实时运营数据分析,并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该自动化立体库整体占地20000m2,货架设计层高9层,预计2021年年底实现整体交付。建成后,存储效率能提高为原有传统仓库的4-5倍。自动化解决方案将减少人工重复作业,释放劳动力,节省人工成本;促进改善员工福利,并推动赋能员工从事高附加值工作。

QQ图片20211012162104

图 3 UniStore高架库输送区

立足灵活运营,着眼数智未来

安得智联马龙基地的自动化立体库将实现仓内物流的自动化、数字化运营升级,对供应链服务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从业务运营的角度来看,安得智联作为第三方物流企业,其仓库自动化需要满足其终端用户多品规、多产品形态、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的特点,同时由于终端用户订单逐渐向小批量、多频次发展,保证仓库高效运营快速周转也是项目的目标之一。瑞仕格与安得智联合作应用的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灵活性高、适配性强,可以有效满足高效订单履约及系统冗余的需求。

从投资收益的角度来看,马龙项目为安得的仓内运营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不仅使得运营作业方式的发生变化,运营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也优化了投资结构。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瑞仕格以灵活的、数据与机器人技术驱动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与第三方物流企业继续合力并进,将供应链履约服务真正融入价值链,继续为各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