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叉车变革 凯傲一直在路上

作者:王声彦 凯傲中国新能源事业部总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到
多年来,凯傲集团旗下林德和宝骊品牌,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锂电池亦是如此。

中国锂电叉车从2015年左右开始小规模应用,2018年迎来锂电叉车应用的快速上升期,自2020年来电动叉车中的锂电渗透率更是不断攀升。根据工业车辆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电动叉车中锂电渗透率达到了30%,而电动平衡重叉车中,锂电渗透率更是超过了40%。这一方面得益于近年来大环境中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让锂电池的成本和技术方案不断优化,用户提高了对锂电池叉车应用的接受度;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企业提高物流运营效率的迫切需求,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锂电平衡重叉车引领的变化。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一些用户未能采用锂电池的情况,比如轻工况是否有更经济的锂电池方案?一些特殊环境、工况中,目前常规锂电池方案也还存在温度适应的局限性,如何提升?部分用户在使用锂电池的安全上,仍然有一些顾虑,而主机厂如何体现和保证对锂电池安全的承诺?这都需要整个行业携手努力,进一步开发更好的方案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11015172159

凯傲中国新能源事业部总监 王声彦

潜心锂电池研究 提供贴心式服务

多年来,凯傲集团旗下林德和宝骊品牌,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锂电池亦是如此。凯傲集团可以提供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方案、完整的产品线、专业及时的服务从而获得了机场行业超百台的订单;通过专门测试验证,定制开发冷库进出型锂电池方案,赢得了冷链用户的大订单认可;在纸业行业,凯傲也提供了匹配大容量电池的大吨位锂电叉车解决方案,帮助多个用户实现油改电,广受好评。除此之外,凯傲提供的单枪300 A充电方案,实现比同类产品快50%的充电速度,可以更好地帮助食品、饮料和化工行业等出货量大作业时间长的用户实现快速补能的连续作业。

微信截图_20211015172101

图1 凯傲48 V锂电池

凯傲的核心竞争力是基于凯傲集团全球化CTO组织架构下,共享全球先进的技术体系、验证标准、质量要求及完善的供应链能力。凯傲集团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内燃车+静压传动经典组合,其实凯傲林德早在1971年就推出了第一台电动叉车。作为电车专家,凯傲结合超过50年的电动叉车开发经验,研发出国内专属的锂电新能源叉车整体解决方案。在引用和借鉴德国严苛复杂的技术、安全要求的同时,凯傲也结合国内标准、用户工况特点及灵活多样的供应链能力,经历完善的iPEP设计开发及验证流程,开发出安全、可靠、适用的锂电池方案。除此之外,作为全价值链方案的行业领头者,通过庞大的业务网络,凯傲集团不仅仅销售和租赁锂电池方案,还能为用户提供售前的咨询,如油车改锂电,铅酸改锂电的选型、电网和充电规划等;在售后方面,除了经锂电专业培训的高水平服务响应用户的需求之外,我们还可通过远程监控系统,为用户提供叉车的“能源数字化”服务。选择凯傲的锂电池叉车,用户不仅是获得了全球性安全认证的优质锂电池产品,还将体验到全价值链式、数字化的能源方案及服务,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迈向双碳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QQ图片20211015172029

图2 凯傲新能源叉车

严格把控品质 坚持双碳中和

安全一直是凯傲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第一考虑。凯傲在开发新能源叉车的整体方案中,一贯秉承安全至上的精工理念,对各个零部件严格要求。关键零部件,不仅满足非道路工业车辆的技术指标,也参照了道路车辆的技术要求,整体适用标准更加严格。例如,在开发锂电池的过程中,凯傲既参照国内道路车辆《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严格要求,也引用了集团全球性的技术要求,如欧洲EN 1175等国际标准,并通过完整严苛的电池包级别的测试认证,包括火烧、过充、过放和短路等滥用测试项目,来最终验证放行凯傲的锂电池,确保其能安全、可靠地应用在工业车辆的各种工况当中。在交付给用户锂电池叉车时,凯傲的服务团队会提供锂电池、充电机相关的操作指导、安全规范、消防措施等培训,确保用户的安全使用。同时在用户处后续日常使用中,凯傲可以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整车和锂电池的运行状态,发生故障时主动告警,并且可通过云平台生成定期的电池体检报告,从实时信息和历史统计两个维度,更好的指导用户规范、健康地使用锂电池。借助远程监控系统,可以主动排查一些潜在的影响电池的工况条件,并根据温度环境、充放电行为等,对电池参数进行微调,确保锂电池在这些特殊工况中更加安全、适用。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的方针推行,凯傲作为一家具备中国背景的外资企业,将努力参与其中,帮助用户,为行业践行双碳目标。目前中国的叉车市场中,内燃叉车仍占据较高比重,电动叉车作为降低应用环节碳排放的一个重要手段,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同时随着新能源行业继续蓬勃发展,未来5~10年内,锂电池,甚至如钠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方案都将极大程度取代目前内燃机和铅酸电池,成为最主要的叉车动力源形式。各个行业、各个用户都将根据自己的应用和需求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锂电和新能源叉车方案。新能源作为“凯傲中国2025战略”的关键领域之一,凯傲集团也愿意在双碳变革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的一份力量;将国际要求与本土特点结合,继续提供更加优质、可靠、智能化的锂电池和新能源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