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亮相CeMAT 2021 以“重构简化 开放创新”加速物流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施耐德电气 发布时间:2021-11-04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携一系列数字化、绿色智能的自动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亮相2021CeMAT国际物流展,并以“开放”吸引业界创新,构建良好生态,为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升级,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路径。

在“双碳”背景下,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低碳可持续发展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如何兼顾低碳与效率,推动新技术落地,加快行业细分场景的部署?以“重构系统、大道至简”为主题,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携一系列数字化、绿色智能的自动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亮相2021CeMAT国际物流展,并以“开放”吸引业界创新,构建良好生态,为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升级,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路径。

施耐德电气亮相CeMAT 2021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中国区OEM业务负责人崔志达表示:“高效、精准、柔性、绿色是未来物流系统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系列竞争的实现有赖于行业通过 ‘重构’开启面向未来的开放创新、智慧协同。施耐德电气对物流行业有着深刻的洞察和持续的投入,将凭借在自动化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及丰富实践,助力物流领域客户转型升级,中国物流行业朝‘绿色智慧物流’的方向加速迈进。”

细分行业场景,覆盖全生命周期,全面展示物流行业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横跨交通运输、仓储、包装、机械设备和信息化等领域,覆盖商贸、快递、制造业等多行业的复杂服务业,物流业肩负着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引领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使命。施耐德电气认为,中国的物流行业正在加速向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物流输送系统、内部物流系统也将变得越来越智能。此次展会,施耐德电气带来多种面向物流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力促行业减排效率的提升与自动化、数字化系统的简化重构:

· 服务于物流行业的EcoStruxureTM架构与产品:涵盖互联互通产品、边缘控制及应用、软件与数字化服务三层架构,适用于多种输送速度及包装、抓取、起升、输送等物流场景。现场展示了施耐德电气针对快递行业、锂电池行业的解决方案及案例;

· 涵盖物流项目规划、设计到实施的全生命周期能力:在物流行业应用场景中,无论是项目规划阶段的供应链规划咨询、场内物流规划咨询、智能制造咨询,还是项目设计阶段的仓储管理系统、仓库控制系统,以及项目实施阶段的项目整体交付,施耐德电气凭借全生命周期能力,赋能客户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其中,施耐德电气首次面向物流行业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助力解决物流仓储设施和设备的能耗监控,从而进行能耗分析,并以此计算碳排放,提高能效管理,减少能源浪费。

· 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作为下一代以软件为中心的自动化系统,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通过软件与硬件的解耦,推动物流自动化领域的“即插即用”,促进物流领域的工程设计及运营领域的效率提升。通过现场展示的交叉带分拣机设备演示,参观者可直观感受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在开发集成及维护运营方面的优势,让开发集成更容易,维护替换更简单。

引领创新,以开放自动化平台部署激发物流行业新动能

展会期间,由施耐德电气和英特尔联合承办的“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之边缘控制赛道正在火热报名阶段,个人爱好者、专业开发者、物流系统集成商、OEM设备制造商、AGV平台类公司能够通过交流汇鉴及实践参与到物流自动化的未来图景之中。本届物流展将邀请专家对采用开放自动化平台开发部署物流行业的赛题进行解析和分享,并欢迎现场物流行业从业者共襄盛举,采用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实现物流行业解决方案的开发,赢取包括奖金激励、供需对接及孵化支持等多项奖励。目前,边缘控制赛道已有百余位个人选手或企业提交方案。

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智能物流业务总经理孟群表示:“通过软硬件解耦,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将促进IT/OT融合,实现以软件定义的物流。通过使用已有专业库设计程序、编排异构系统乃至以面向对象的方式构建物流子系统应用的赛题,施耐德电气将与参赛者一同发掘更多场景及可能,带来更多创新应用,激发物流行业新动能。”

作为本届“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边缘控制赛道合作单位,英特诺集团将为专业赛道提供决赛场地和技术支持。英特诺集团副总裁张三虎表示:“非常荣幸英特诺集团能够参与到本届‘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之边缘控制赛道的决赛活动中来。创新是英特诺不变的主题,我们希望与施耐德电气一起,加速物流行业更多创新应用,推动行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

在节能减排、提升效率,以及重构并简化自动化及数字化系统的道路上,企业需要广泛的生态协同。凭借在经验、技术以及生态上的优势,施耐德电气将助力物流领域上下游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以“智慧物流”来进一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成为物流企业推进碳中和战略的最佳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