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机器人拣货有了新选择:Quick Pick效率翻一番

文章来源:快仓智能科技 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到
今年双十一还能有啥新花样?

最初,你所经历的双十一可能是这样的:打折力度确实是骨折级的,但配送速度是蜗牛级的,自从你用颤抖的手狠狠地多下了几单后,就开始了盼星星盼月亮的日子,最后拿到手的时候喜欢程度已下降到想直接退了。

后来,一些电商平台告诉你他们已经用上机器人了:打折方案开始有一点烧脑,但配送速度好似搭上了高铁,从最初的两三周逐渐减少到一两天,你还在纠结要不要取消订单,货已经送到你手里了,你感觉还不错就留下了。

再后来,你对火箭速度也习以为常,但对为什么快还挺好奇:从来不忍心让可爱的剁手族们感觉无聊乏味的天猫想出了一个招——在线直播机器人搬货,快仓研发生产的“199号机器人”从幕后默默搬砖者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小网红。

图片

见过这么多世面的你此刻正在想,今年双十一还能有啥新花样?

1.今年的参与者不再局限于电商和商超了,很多贸易公司也来了;

2.配送速度一年比一年快,去年已有当日达,今年可能你下的网购单和外卖单一起到;

3.最最最新鲜的是今年刚用上机器人的公司中有一部分竟然不是用与199同类的潜伏式机器人,而是选择了由高空作业犹如探囊取物的“鸿鹄”和在货架丛林中快速穿梭让你怀疑是幻觉的“青鸾”组成的双十一新宠“Quick Pick”!

图片

新宠上位必然有两把刷子,那么,“Quick Pick”到底凭啥?

要解开这个谜底,我们先看看“金主”们究竟有啥需求?

希望仓库存储能力Up Up Up,以前为了配合拣货人员能触及的高度,货架两米五以上的存储空间基本都浪费了,潜伏式机器人搬货很快,但在高处取放货物这点上帮不了拣货人员,所以他们需要料箱式机器人“鸿鹄”来帮忙。那能不能把仓库内所有的潜伏式机器人都换成料箱式机器人?能!只要你不差钱。

作为一家以帮助客户降本增效为己任的公司,快仓提出了更好的方案——完美诠释“大工盖楼,小工搬砖”理念的“Quick Pick”解决方案。

1.订单命中料箱,大工(鸿鹄)在巷道内取料箱,放到一层缓存区;

2.小工(青鸾)在一层缓存区取料箱,搬运到拣货工作站,工作站拣选作业;

3.拣选作业完成,小工(青鸾)搬运离开工作站,回箱到一层缓存区;

4.大工(鸿鹄)在一层缓存区取料箱,回库,拣选任务完成。

使用“Quick Pick”解决方案,究竟给客户带来什么变化呢?

1.存储空间利用率:客户想要的提高存储空间利用率在“鸿鹄”的帮助下实现了,相较传统模式提高60%以上,不仅充分利用了上层空间,而且“鸿鹄”的苗条身材可以减少所需巷道面积;

2.机器人购买成本:因为短距离高频搬运交给“青鸾”了,客户整体需要的“鸿鹄”数量减少了,而“青鸾”的价格只有“鸿鹄”的百分之二十几;

3.机器人拣货效率:尽管客户的投入降低了,但效率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更高,据客户反馈,“Quick Pick”的单站拣货效率是普通货架到人模式的2倍,整体效率是纯人工拣选的3-4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