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目标 助力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作者:张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全面展示了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电商快递输送系统解决方案和立体仓储输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数字化、绿色智能的自动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多维度赋能客户价值。

2021年10月29日,2021年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2021)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以“重构系统、大道至简”为主题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电商快递输送系统解决方案和立体仓储输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数字化、绿色智能的自动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多维度赋能客户价值。

“当前,物流行业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从制造业、流通业再到快递业,数字化与自动化的并行发展是构建智慧物流体系的关键要素。在全球能源变革及‘双碳’目标下,我们也在践行‘减碳’承诺,积极探索物流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之路。”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智能物流业务总经理孟群表示,施耐德电气始终致力于促进工业自动化的发展,聚焦物流行业不同应用场景, 满足客户个性化、智能化需求,未来也会继续加大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的研发推广,搭建更加繁荣的工业自动化领域生态圈,用先进的数字技术与创新经验去助力企业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6154753

图 施耐德电气展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CeMAT ASIA展会现场,此次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针对物流行业量身定做的的演示系统吸引到众多参展观众的关注与驻足停留。据孟总介绍,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作为施耐德电气推出的以软件为中心的全新工业自动化系统,在去年进行了全球首发。在物流行业,施耐德电气将这一套开放自动化平台通过现场展示的交叉带分拣机设备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展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在开发集成及维护运营方面的优势, 让客户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平台所带来的真正价值。同时,这一演示系统也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很多客户纷纷表示希望将这样的demo演示系统应用到他们的物流场景中去。

MM《现代制造》记者也注意到,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通过对软件和硬件进行解耦、推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即插即用”,切实解决厂商之间应用软件的可移植性、可配置性和互操作性问题,促进工程设计和运营领域的效率提升,重塑工业领域的潜力和未来前景。此外,施耐德电气首次面向物流行业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助力解决物流仓储设施和设备的能耗监控,从而进行能耗分析,并以此计算碳排放,提高能效管理,减少能源浪费。

近年来,施耐德电气进一步加大对物流行业持续的研发投入。孟总在接受MM《现代制造》记者采访时表示,施耐德电气从自动化到数字化领域的产品线非常齐全,围绕物流行业不同场景提供的系列解决方案囊括了诸多行业,无论是锂电池这样的新兴行业,食品饮料这样的常青树行业,还是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快递电商行业,客户的需求已经从最初采购单一产品转向全面的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凭借开放、绿色、智能的创新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客户完成了物流系统的智能化升级,为其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支持和服务,增强了他们在智能化物流装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双碳’战略下,包括物流行业的各行各业都需要深思如何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走好低碳绿色转型之路。”孟总最后表示。接下来,施耐德电气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者和赋能者,会继续为行业提供更多智慧的物流解决方案,为物流企业迈向绿色制造制造转型,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贡献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