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谋求技术创新 打造智慧物流新高地

作者:张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伍强智能科技携红蟹全自动智能拆零拣选系统解决方案集结亮相,展示了红蟹穿梭车机器人、A字架自动拣选系统、输送系统及相关软件系统等全系列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旨在为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增添动力。

为期四天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会(CeMAT ASIA 2021)于10月29日顺利闭幕。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北京伍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伍强智能科技)携红蟹全自动智能拆零拣选系统解决方案集结亮相,展示了红蟹穿梭车机器人、A字架自动拣选系统、输送系统及相关软件系统等全系列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旨在为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增添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206155424

图 伍强智能科技CeMAT ASIA 2021展位现场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电商、物流行业运输、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转型全面提速,在用人成本不断提升的大环境下,分拣输送作业自动化、无人化成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也推动我国“智慧物流”发展步伐的加快。红蟹全自动智能拆零拣选系统解决方案作为伍强智能科技的“拳头”产品,可有效解决困扰电商多年的多件订单的自动无人拣选难题。

据伍强智能科技董事长尹军琪介绍,今年伍强智能科技对该解决方案进行了技术的更新迭代,并在CeMAT ASIA展会现场首发A字架自动拣选系统、第二代红蟹穿梭车机器人,吸引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其中,A字架分拣系统是通过A字架设备、拣选输送系统及信息系统的完美配合,可实现订单商品的自动弹射和投箱,从而实现商品的自动拆零拣选,进一步提高拣选效率,可达1500~2000箱/h;公司最新研发的红蟹C系四向穿梭车,是一款空间利用率高、配置灵活的智能搬运设备,不仅可以提高物流效率,而且还可大幅度节省人力。目前在多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当前,物流行业正朝着无人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用户的需求量随着日益提升,我们也在始终关注并洞察物流相关技术的变化,加大研发力度,比如红蟹全自动智能拆零拣选系统解决方案具备的小型化以及快速自动拣选等功能都是为了适应智慧物流的发展方向。”尹总表示。

MM《现代制造》记者关注到,伍强智能科技自成立至今,累计完成了500余个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覆盖医药、电子商务、服装、零售连锁和冷链等众多领域。尤其是在解决方案上,伍强智能科技在医药、“工业4.0”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取得了一些进步,包括科伦药业、苏强格和美团的一些项目,都十分具有代表性。对于今年6月份备受业内关注的四川科伦医贸集团现代物流中心的上线运营,尹总表示,该项目是伍强智能科技新一代医药物流解决方案中的标杆示范项目之一,按照“互联、智能、绿色”的理念设计,采用了 AS/RS系统、MINILOAD系统、多穿货到人系统和高速分拣系统等众多先进技术,具备规模宏大、技术领先以及流程卓越等特点,明年伍强智能科技也将继续在制造、食品和电商等领域进行物流项目的系统建设运营,为更多行业打造智慧物流新高地。

“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而智慧物流是未来物流行业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后疫情时代物流装备企业或将迎来需求空白期,因此企业首先要把好质量关。”尹总表示,伍强智能科技会继续实现全面均衡发展,稳扎稳打,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升用户服务水平,秉承以“科技为伍,更高更强”为企业宗旨,为我国迈入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阶段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