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手背扫描仪拣选物资

作者:Florian Ruhland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07
分享到
当有机食品供应商Rapunzel公司利用Nimmsta HS 50型手背扫描仪拣选配货之后就觉得拣选配货专用手机太笨重了。使用非常直观的、带有声控和触控的手背式扫描仪是一种性能非常可靠的物流拣选工具。

Rapunzel Naturkost公司是欧洲领先的有机食品生产厂家之一。45年前,这家企业还只是一个小小的绿色食品专卖店。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00多名员工的国际化大企业了。公司的核心理念是:受监控的有机食品、天然食品和素食食品。

在Rapunzel公司向全球用户发货时,物流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快速的响应时间,很短地拣选配货和交付时间,百分之百的交付能力以及灵活的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是Rapunzel公司位于Bad Grönenbach市占地面积超过23 000 m2物流中心的工作指导方针。

微信图片_20211207134911

图1 有机食品生产厂Rapunzel公司的员工对HS 50型手背扫描仪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物流中心的高架立体库承载着Rapunzel公司绝大部分的物资存储和发货运输任务。物流中心每天拣选配货和包装出库的货物多达54 000件,分别发送给B2B大用户、B2B零售商和B2C网店。平均每天发送664批、总重量156 t的货物。

为了便于物资拣选,为了减轻物流员工的工作强度同时也为了提高拣选配货的工作效率,Rapunzel公司尝试地寻找一种合适的手持式扫描仪。同时还希望手持扫描仪的电池技术有所突破,扫描仪的电池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由于有着高效完成拣选配货这样的要求,因此所需的东西就应是平板电脑与手背扫描仪相结合的产品。只有这种方法才不会拖了拣选配货的后腿:它省去了在货架架口和拣选机那里拿起扫描仪、使用后又放下扫描仪等影响拣选配货速度的动作。另一个重要的要求就是可集成性:能够很容易地集成到现有的仓库管理系统中使用。

可以在三个库区使用的手背扫描仪

经过仔细的、全面的市场调研,Rapunzel公司最终决定使用Nimmsta公司研发生产的HS 50型手背式扫描仪。这种手背扫描仪的性价比有着明显的优势。手背扫描仪能够与固定在拣选机处的平板电脑结合起来使用,而且它还可以在物流中心三个不同的工作区域里应用:网店的单件拣选、4以周转箱为单位为主要用户拣选配货以及手动叉车的托盘拣选。

小型的手背扫描仪重量只有45g。集成性的高性能扫描仪最远可以扫描4 m处的条码。

中距离扫描时可以采集一维、二维条码、邮政条码和点码条形码。扫描仪的扫描周期高达6000次,最高工作效率可达4次/s。由于它的电池寿命很长,因此物流员工可以在轮班制工作过程中使用7.5 h,不需要像其他类型的扫描仪那样在工作期间更换电池。Nimmsta公司的手背扫描仪是按照模块化原理设计制造的,有适合左撇子和右撇子员工(S/M/L)配带的扫描仪袖带、扫描触发垫(左右手)和高性能扫描仪组成。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因此每一名物流员工都可以按照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佩戴手背扫描仪。


微信图片_20211207134858

图2 直观的操作使用,触控和声控的拣选拾取使HS 50型手背扫描仪成为一件性能非常可靠的物流工具了

与仓库管理系统双向通讯的扫描仪

Rapunzel公司使用的手背扫描仪是一种能够“双向通讯”的扫描仪。也就是说:手背扫描仪可以与仓库管理系统直接交换数据和相互通讯。这样,有关下一订单的信息就可以显示在屏幕上了,例如商品名称、存储位置和数量等等。另外,还可以通过触摸屏输入数据。显示方式、信息类型和输入可能性等都可以单独调整设置;还可以按照交互方式引导物流员工完成整个工作流程。Rapunzel公司利用显示屏显示物流运输车辆的停放位置和拣选配货的相关信息。另外,还可以通过屏幕输入确认数量信息。“目前我们只用了手背扫描仪所有功能中很小的一部分功能。我想,我们在手背扫描仪的潜力挖掘方面、在完善和提高物流效率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Rapunzel公司物流领域的负责人Roland Kögel先生说。

Rapunzel公司手背扫描仪的控制软件名为“NIMMSTA PRO”,而公司使用的仓库管理系统则是Mercatis公司开发的Lisa系统。这一系统也是手背扫描仪应用软件的使用平台。为了使HS 50型手背扫描仪能够与仓库管理软件双向通讯,Mercatis公司将Nimmsta公司手背扫描仪应用软件的核心程序集成到Lisa仓库管理系统中。这也就意味着:以前和未来的Lisa系统用户都可以方便地通过NIMMSTA PRO使用HS 50手背扫描仪,根本不需要其他的集成工作。Nimmsta公司的产品是由营销合作伙伴推销的,由Advantech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