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物流赋能零售行业高速发展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到
德马科技针对北国物流园的常温配送中心规划设计了一套高速的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

北国人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河北省跨区域、多业态、多元化的大型新零售商业集团,其筹建的北国高科技物流产业园(简称“北国物流园”)定位于物流企业,在一期满足集团各业态物流需求的同时,二期旨在打造成为河北省物流市场规模化、管理系统化、运输合理化、仓储自动化、包装专业化、装卸机械化、配送一体化、信息网络化和服务标准化的现代化综合型物流企业。

对此,德马科技针对北国物流园的常温配送中心规划设计了一套高速的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该系统提供了i-G5智能箱式输送线、高速滑块式分拣机、伸缩皮带机、自动化机械臂、DPS拆零拣选系统和DWS系统等现代化核心物流设备,基于货到人、最小行走路径、最低作业强度、节能环保和可扩展等理念,结合WCS、WMS、OMS等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化、人性化、节能化、实用化的最终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210142308

图 德马科技滑块分拣机

总长为2km的i-G5智能箱式输送线,集多重遥感、实时监测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多业务模式的协同作业,以及跨库房、跨楼层的区域串联,使得系统的整体输送效率提升到用户需求的1.5倍。所有输送设备都使用德马EQZONE驱动卡,控制模块化,节能环保,真正意义上响应绿色物流的发展理念。对于需要进行跨库、越库处理的商品,德马根据实际业务量在每个区域设计了自动投线口,以线代步,通过高效稳定的i-G5智能箱式输送设备实现货到人,减少了人工行走路径,降低人工作业强度的同时提高了搬运拣选效率。夹层采用由1578组一对一及211组一对多电子标签组成的DPS系统,每小时最高可处理180~200订单行/人,大幅提高拆零拣选能力,最大程度支撑未来B2C日均3000+单的电商业务形态和巨量的拆零拣选任务。

而德马为北国物流园规划的新一代物联网高速滑块分拣机,其实际分拣效率一期最高可达6000件/时,二期可实现12 000件/时,满足直通快进快出的高流量、高集中业务需求。直流的作业模式,大幅提升了配送中心效率,减少了物流成本和仓储成本,只需短暂地停留,将货物分拣或组配后即送至门店集货区,省去上架、仓储等程序,立刻运往各门店。货品无需占用大量的存储、拣选和出库等系列作业面积,与在库模式相比,运营成本会大幅下降。同时,库存周转快,可以对上下游物流需求实现快速响应,提升了上下游满意度。

德马科技为北国物流园打造的的高效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在一期的常温配送中心运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解决方案的的日均保障处理能力可达7.2万件,是先前北国物流园区运营效率的10倍以上,使得配送响应的时间缩短了3~4天,单车货品的作业时间从2~3 h缩短到40min以内,作业人员也明显减少,通过自动化的物流机械装备,助力零售供应链物流作业效率的提升。

北国物流园总经理宋京岩满意地表示:“在选择自动化输送分拣解决方案服务商时,北国结合自身业务需求、实际投入产出,以及实际项目考察结果,最终选择了与德马科技合作,从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项目实施、设备调试以及各方面服务,德马科技都做的十分专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