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势科技签约禾赛科技,携手推进“全场景”自动驾驶商业化

文章来源:驭势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2月8日,禾赛科技和驭势科技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8日,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和自动驾驶商业化全球领跑的公司驭势科技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禾赛将为驭势科技提供高性能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潜在应用场景包括无人驾驶出租车、无人公交、无人物流等。双方还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并交流激光雷达的前沿技术、先进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以及最佳实践,携手推进“全场景”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图片

驭势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冉(左)禾赛科技全球业务拓展副总裁卢炜(右)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驭势科技是自动驾驶“全场景”战略的提出者和商业化全球领跑企业。2021年初,驭势科技完成了超10亿元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战略注资,成功跻身“国家队”。同时,作为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揭榜挂帅企业,驭势科技参与了多个国家级重要科技项目,并在2021年连续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进阶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

依托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通用技术栈U-Drive®️,驭势科技不断夯实“全场景”战略,在自动驾驶各个细分场景持续发力,实现了在汽车制造、危化重工、民航机场、产业园区和食品加工等各类实体经济场景的商业化落地,自动驾驶技术实战能力得到国内外行业头部客户的广泛认可。截止2021年11月,驭势科技“真无人”商业运营里程正式突破100万公里,成为全球首家“真无人”商业运营里程迈入百万公里的自动驾驶企业。

此外,今年3月搭载禾赛Pandar系列激光雷达的驭势科技无人出租车队在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一期中正式开放试乘服务,目前已经覆盖当地超300公里路网、100多个站点。本次战略签约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未来驭势科技还计划在新的项目中引入禾赛半固态激光雷达。

图片

搭载禾赛激光雷达的驭势科技无人驾驶出租车队

随着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禾赛激光雷达的落地项目也逐步实现了从无人驾驶出租车、无人驾驶卡车到量产车的全面覆盖,进入了大规模量产阶段。

禾赛科技专注于为自动驾驶及ADAS等各类应用场景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同时也在引领国家以及行业车载激光雷达标准的制定,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目前,禾赛已经推出多款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以超高点频、超远测距和业界领先的可靠性刷新了行业记录。

图片

禾赛激光雷达产品家族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表示:“驭势科技在乘用车、无人物流、无人公交、智慧城市服务等方面均有深度投入,致力于为全行业、全场景提供AI驾驶服务。禾赛产品不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都非常领先,是驭势科技无人驾驶实现商业化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我们双方携手,能够一起打造出行业标杆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表示:“驭势科技是业内极少数在自动驾驶全场景都有技术积累的公司,也是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佼佼者。同时驭势科技有着非常硬核的研发实力,从技术研发到商业化落地经过了多年打磨,这种追求极致的精神与禾赛不谋而合。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驭势科技一起协同创新,共同拓展技术和行业的边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