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机器人VM算法平台教育版发布,助力机器视觉人才培养!

文章来源: 海康机器人Hikrobot 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到
为助力高校及培训机构对行业人才的培养,丰富教育行业工业应用软件选择的多样性,海康机器人重磅推出VM算法平台教育版(以下简称VM教育版)。

图片

智能制造转型浪潮来袭,机器视觉领域作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相应的应用人才缺口逐渐凸显。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颁布,各大高校及培训机构也陆续开设了相应课程,储备智能制造行业的高技能人才。为助力高校及培训机构对行业人才的培养,丰富教育行业工业应用软件选择的多样性,海康机器人重磅推出VM算法平台教育版(以下简称VM教育版)。

软件易用,上手门槛低

VM教育版基于VM4.0打造,使用图形化的显示及配置界面,可以提供实时算法结果显示与算法配置,拖拽式的使用方式让新手可快速入门,轻松掌握视觉方案的搭建技巧。

视觉工具丰富,性能强大

VM教育版支持130+个算法功能模块,30+个软件功能模块以及10+个通信工具,使用者可以对不同的功能进行组合以实现多样的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巨大的探索空间;支持快速对接海康机器人工业相机、视觉控制器、光源控制器等硬件,可一站式配齐视觉相关硬件环境;算法模块性能优异,算法耗时与精度可以媲美市场主流标杆软件。

图片

多样化示例,便于学习

VM教育版提供独立的示例程序安装包,例如3C行业摄像头定位、食品包装行业字符识别、光伏电池片缺陷检测、零配件检测、PCB检测等,包含软件功能、算法性能以及实际应用案例展示,使用者可以自由选择相关方案运行,进而加深对工具的了解。

图片

教育行业品质之选

VM教育版优化定价方案,可供对视觉应用感兴趣的个人伙伴选购学习,也适合教育行业伙伴或机构批量购买架设实验机台,从而降低设备成本。

为了打造以VM为核心的机器视觉应用生态,海康机器人于2021年5月发布了生态合作伙伴计划,推出机器视觉工程师培训课程,数千名学员踊跃报名,目前已开展线上及线下免费机器视觉认证培训数十场,为350余名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认证证书,受到学员伙伴们的广泛好评。作为生态合作伙伴计划的一部分,VM教育版的发布将为有培训需求的学员提供更加便利的实践平台。

微信截图_20211216183947

作为机器视觉硬件和算法软件平台的提供商,海康机器人积极参与一系列教育计划,除了机器视觉认证培训外,还有高校合作、教育赛事等,致力于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完善的营销网络和贴心的售后服务,让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和新锐应用脱颖而出,助力教育科研的腾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