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招商联合领投电动智能搬运设备龙头浙江中力

文章来源:国投创新 国投招商 发布时间:2021-12-23
分享到
近日,国投招商宣布联合领投电动智能搬运设备龙头企业——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公司持续研发创新及产能扩张。

近日,国投招商宣布联合领投电动智能搬运设备龙头企业——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力”),支持公司持续研发创新及产能扩张。

浙江中力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电动搬运设备和搬运机器人的全球性企业,拥有浙江安吉、江苏靖江、杭州富阳、美国威斯康星州等多个生产基地。2012年,公司推出小型电动搬运设备——“中力小金刚”并荣获国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大奖”,该产品是世界百年叉车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企业独创的“轻型搬运车”品类。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 (CITA)统计,公司自2013年起连续8年引领中国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产销排名。

浙江中力持续布局智能搬运前沿技术,聚集了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同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AI领域头部专家、科研机构合作,通过先进技术帮助企业提升搬运效率。公司于2021年发布“搬马机器人”,该产品基于激光SLAM、视觉识别、分布式规划等技术,并结合中力多年搬运行业的积累,专注于解决无效搬运,降低企业搬运投入成本和操作门槛,真正实现让搬运机器人走进千企万厂。

图片

国投招商表示,搬运设备的电动化、智能化升级是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虽然国内起步较晚,但受益于电商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而高速成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加大相关投入,以实现智能物流系统与智能制造系统的互通互联、深度融合。

国投招商信息技术团队长期关注智能物流领域的投资,尤其看好在智能制造、仓储物流、干线货运、航空运输等重要场景中装备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机会。国投招商将充分利用长期积累的先进制造产业生态资源,与浙江中力团队携手,共同推动公司成长,加速中国搬运设备产业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