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集成携手惠发食品建设食品&冷链智能物流系统,实现智能管理与资源共享!

文章来源: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8
分享到
2019年,中鼎集成与惠发食品通力合作,共同建设食品&冷链智能仓储中心,以智能无缝链接生产端和物流端,助力企业提升物流价值、降本增效!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发食品”)正式成立,占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中国餐饮企业的“中央工厂”,现已形成肉丸制品、调理制品、浅油炸制品、高端定制礼盒等8大系列,下设九个子公司。2017年,惠发食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536),成功登陆A股主板。

2019年,中鼎集成与惠发食品通力合作,共同建设食品&冷链智能仓储中心,以智能无缝链接生产端和物流端,助力企业提升物流价值、降本增效!

智能仓储中心

食品&冷链智能物流系统

整套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库内温度为-18~-22°C,包含5台13.9米高中鼎集成双立柱堆垛机以及数百台输送设备,货位数10812个,主要存储原料和成品,能够实现出入库、输送、拣选、数据采集、实时监控、远端控制等功能。

图片

图片

全流程智能化、自动化

● 货台区成品及原材料入库

整托运至立库月台,经尺寸检测设备进行检验,不合格的则退回进行货型整理;合格则运输至相应巷道入库口完成入库。

● U1U2U3车间成品入库

U1U2U3车间生产完的成品经提升机、连廊RGV穿梭车运输至库前输送线上,最后由堆垛机放至指定货位,完成入库。

图片

● 原料出库至车间

接到上位系统(ERP或MES)指令后,堆垛机将原料托盘调出,经库前输送系统运输到出库口,完成出库。原料用完之后的空托盘回放到托盘输送线上,完成回库。

● 成品出库

接到上位系统指令后,堆垛机将成品货物调出,经输送系统运输至出库口,完成出库。

● 拣选半托回库

拣选完成后的货物由拣选口经输送系统运输至半托货物尺寸检测设备处,经检验合格后再次入库。

图片

图片

软件系统实现信息高效互联互通

整套物流系统解决方案还应用了中鼎集成自主研发的WCS、WMS等先进智能物流软件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对物料与货位的综合管理及信息储存,并通过专门开发的接口程序与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无缝连接,保证了企业信息的高效互联互通。

图片

同时,整套智能物流软件管理系统又有自己的服务器和数据库,确保了物流信息数据的独立管理和控制。

图片

该智能仓储中心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的物流管理手段,为惠发食品创造了更高效率、更柔性化的物流服务,促进企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食品&冷链物流领域的佼佼者,中鼎集成服务遍及安井食品、国联水产、河南鲜易、山东凤祥、象屿旗下绥化金谷、三全、中粮、双汇等众多知名食品、冷链企业!未来,中鼎集成将继续在智能物流领域不懈深耕,为更多客户提供先进、优质、具有前瞻性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引领智能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