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剑智能丨持续技术创新,助力医药供应链开创数智未来

文章来源:兰剑智能 发布时间:2021-12-30
分享到
兰剑智能受邀参加2021第八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并荣获2020-2021年度医药供应链“金质奖”——“十佳技术装备企业”奖项。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承办的2021第八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兰剑智能受邀参加,并荣获2020-2021年度医药供应链“金质奖”——“十佳技术装备企业”奖项。

2021第八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现场

本次峰会为期三天,以“数智未来,重构新生”为主题,聚焦医药行业发展的共性需求与问题,探讨医药供应链发展趋势及创新之道。

聚焦趋势与挑战探讨行业创新之道

医药物流规模快速增长,市场业务需求多样化、订单碎片化、配送终端化、物流降本增效、一体化解决方案等需求特征对物流服务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加之医药政策严管的不断加强,这都将驱动医药仓储物流的数智化升级。

2021第八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现场

此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数智技术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将成为医药物流行业的未来趋势。医药行业期望通过持续创新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有效实现医药仓储的全过程把控,规避自动化转型的误区,建立信息化、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提升医药企业竞争力,从而推动医药仓储物流的数智化升级。

兰剑智能智慧物流系统

兰剑智能智慧物流系统

兰剑智能在医药行业深耕多年,不断从医药生产、医药流通、医院院内物流等行业需求出发,制定了契合度极高的多种定制化创新解决方案,成功树立了医药生产领域内的科伦医药、天津天药以及医药流通领域内的国药山西、国控吉林、南京医药等集作业自动化、管理信息智能化、流程标准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标杆案例。

国药山西物流中心

国药山西物流中心

专题沙龙 智慧探讨 

以技术创新,助力医药智仓数智化升级

大会首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与兰剑智能联合主办的“激发创新,医药智能仓储升级与赋能”专题沙龙顺利召开。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受邀出席,并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技术创新专注医药供应链,打造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应用》的主题演讲。

图片

会上,林茂先生分享了兰剑智能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将兰剑智能丰富强大的技术创新优势及前沿技术算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兰剑智能智慧物流系统在医药行业的多场景应用和多个经典行业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彰显了兰剑智能专注、深耕医药物流行业的决心和实力。

图片

在专题沙龙的大咖访谈环节,林茂先生特别介绍了兰剑智能的高端物流机器人及智慧软件系统。兰剑智能基于对医药行业客户仓储物流自动化需求的深入理解,运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在丰富的项目经验基础上,以全流程的设计理念,应用新一代的仓储机器人、穿梭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拣选机器人等智能物流装备,并结合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物流管控平台,为医药行业客户提供涵盖存储、拣选、输送、包装、监控、管理等环节的全流程定制化智能仓储创新解决方案,助力医药行业客户实现仓储物流作业的可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微信图片_20211230085857

南京医药智慧物流中心

年度表彰 实至名归

荣获“十佳技术装备企业”

在会议同期举行的2020-2021年度医药供应链“金质奖”颁奖典礼上,兰剑智能凭借在医药供应链行业的实力表现,被授予“十佳技术装备企业”奖项,这与兰剑智能自身技术研发能力和装备制造实力密不可分。经过28年的物流科技行业深耕,兰剑智能已成为兼具软硬件一体化服务,核心装备自研、自制的智慧物流领域优势企业。

图片

自1993年创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惟有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并且不断培养和广揽高端物流科技人才。如今公司拥有由多名专业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其中包含数位具有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 ISyE 深造留学经历的博士。目前,兰剑智能已拥有221项自主知识产权,创新研发的智能物流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智慧物流软件系统也成功地进行了广泛应用。

图片

此外,兰剑智能拥有实力雄厚的装备制造基地,而建设进度接近尾声的“超级未来工厂”更将成为兰剑智能未来实现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制造的强大支撑。这个极具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包含了脉动式生产线、全自动喷涂线、全自动机械手焊接等一系列自动化生产产线,将实现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场景,为全球企业客户带来高品质的智能物流装备。

图片

未来,兰剑智能将持续技术创新,凭借强大的高端物流机器人硬件智能装备和以数字孪生为核心的前沿物流软件系统,持续为医药行业客户打造定制化的全流程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不断助力医药物流供应链的现代化升级,一同开创医药供应链的数智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