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凯傲济南智慧工厂,全新里程由此开启

文章来源:林德物料搬运 发布时间:2022-01-07
分享到
凯傲济南工厂作为凯傲集团在中国拥有的第五大生产基地,以绿色、柔性和智能化、自动化为标准建设打造的现代化智慧工厂,以生产新能源平衡重式叉车为主,是凯傲集团开拓中国市场的又一里程碑,推动凯傲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扩展。

凯傲济南工厂作为凯傲集团在中国拥有的第五大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工厂核心车间建设面积近22.3万平方米,以绿色、柔性和智能化、自动化为标准建设打造的现代化智慧工厂,规模超过31个足球场,以生产新能源平衡重式叉车为主,年产能预计达40000台,是凯傲集团开拓中国市场的又一里程碑,推动凯傲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扩展。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繁忙的车间解锁新工厂的“智慧”秘密

↑点击上方视频抢先了解

 01 智能制造,这个“厂”不简单

响应“工业4.0”发展趋势,凯傲济南工厂通过智能机器人和数字化系统实现生产线的自动化和信息化,将全自动生产线的硬件、软件智能互联,打造高度灵活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在凯傲生产车间内,无人搬运机器人来回穿梭,为机械化生产增添一抹靓丽风景。

图片

数字互联:采用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生产设备自动控制和可视化排程,实现凯傲济南,厦门,靖江多地多厂协同,全流程实现数字化智能制造。

图片

智慧大脑:凯傲自动化搬运机器人AGV设备在生产和仓储中大规模应用,人工智能解放单调劳力,实现了物流作业的高效、智能、降本增效。

 02 精益高效,这个“厂”不一般

凯傲济南工厂秉持德国精益求精的工业基因与凯傲集团的设计理念、先进制造工艺、质量管理体系及供应链管理体系等,搭建出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标准化生产线,实现全程的可追溯管控。同时,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大大缩短生产时间,实现产能升级。

图片

柔性制造:自动化装配流水线,快速换模;实现集成模块的装配、快速安装、现场测试、亮温系统、信息传递等一体化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工装快速切换,赋能生产。

图片

精益生产:CMM三坐标质量检测设备,精密检测,焊接更精准;搭配德国蔡司双臂测量仪数模编程,自动测量;采用双机器人,双仓结构,解决了人工上料时机器人等待的问题,节约工时,效率更高;复合式整车性能检测设备,实现热车、速度、爬坡度、行车制动、驻车制动五项功能于一体,检测效率提升30%以上,占地面积更小,效益更强;国内仅有的环形跑道试验场,严苛的实际道路验证,确保每一个产品品质。

 03 可持续发展,这个“厂”不得了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凯傲济南工厂充分发挥国际化企业优势,以绿色低碳的全生产线体系,打造年产10万台的高端新能源叉车研发制造基地,全力支持中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同时推动济南工业绿色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图片

全0突破:凯傲深知环保可持续化发展的重要性,济南工厂的喷涂线均采用世界先进的输送、抛丸、喷粉系统,实现生产过程“0”VOC排放、“0”废水排放、“0”废物排放,持续地推动供应链环节的材料循环利用;智能控制涂装作业,回收再利用95%飞溅粉末,绿色环保,节能降耗。

凯傲济南新工厂的正式投产,不仅加速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济南市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同时,作为凯傲集团新的全球价值型产品技术研发中心,济南工厂增加了全球物料搬运最大市场的工业车辆产品组合,未来将持续深挖国内及出口市场的大众价值型产品生产潜力,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多灵活的产品组合及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