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工业:何为BOOST模式

文章来源: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10
分享到
德马工业&协和SENERGY电动辊筒发布到现在已7年了。从最早的以瓦数来区分型号,到现在的“九九归一”。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德马工业&协和SENERGY电动辊筒发布到现在已7年了。从最早的以瓦数来区分型号(28W,35W和50W)到现在的“九九归一”——SENERGY。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图片

1、以往用瓦数来区分型号的时候,往往让用户在选型的时候“头痛欲裂”。每个瓦数有11种齿轮箱规格,3个瓦数就是33个规格,对一些选择困难症的同学来说,非常的不友好。SENERGY面世之后,取消了瓦数,统一了规格。现在德马工业&协和电动辊筒只有使用代号为SENERGY的电机而没有之前以瓦数为代号的电机。在性能比以前增强的情况下,又让选型进一步的简化。

2、性能增强,这是最关键的一点。SENERGY电机通过驱动卡的模式选择可以支持2种模式:ECO模式和BOOST模式。ECO模式——顾名思义也就是节能模式,SENERGY凭借自身优异的性质,在ECO模式下即可提供非常可观的扭矩以及速度,所以目前大部分的用户都采用ECO模式来运行,例如在新能源行业中,客户货物负载在150kg的时候,电动辊筒都能稳定运行。而BOOST模式增加了电机功率的输出,加强了电机的输出扭矩,最直接的收益就是使得电动辊筒可以输送更重的货物。

图片

以15m电机为例,在ECO模式下,输出额定扭矩为2.97N*m,启动扭矩为16.39N*m,在BOOST模式下额定扭矩为5.40N*m,启动扭矩为21.37N*m。经过测试:在BOOST模式、70mm的外径下,可以带动300kg货物。

高扭矩的输出不仅可以给电动辊筒带来输送更重货物的能力,同时在一些输送工段下增加被动辊筒的数量。举个例子:例如有一段10米的输送线,每米1根电动辊筒,每根电动辊筒带动9根被动辊筒,那么这一段输送线需要10根电动辊筒。假设这段输送线体是作为输送过渡段或者这段输送线体对货物缓存积放的效率要求不高,那么我们可以让每个电动辊筒带19根被动辊筒,这样这一段10米的线体只需要5根电动辊筒(本例只做简单说明,具体还要通过选型来做确认),满足客户减少成本的需求。

最后由于SENERGY支持BOOST模式是通过驱动卡来选择的,所以已有线体在未来有增加负载的需求,客户只需把电机的运行模式设置到BOOST模式即可,而没必要去整体更换电机,所以说SENERGY电机为客户未来的升级留存了一定空间,减少了后期投入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