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智能|丨港口安防建设新标准

文章来源: 安吉智能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安眸视觉智能管理系统现已落地港口、工业园区、物流仓储等多个场景。

洋山港港口实景

▲洋山港港口实景

2021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8%,突破4700万标准箱,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2021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0万标箱,同比增长35.7%。(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 港口安防持续投入 多重需求等待破局

近年来,港口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断被强调。据悉,“十四五”期间,浦东新区贸易枢纽功能将进一步深化。到2025年,实现货物贸易占全市比重60%以上,离岸贸易收支金额达到4000亿元左右。

随着港口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大,安防系统的建设在港口成为一种持续性的投入。满足特有的港口安防需求才能提升港口日常作业效率,提高整体港口吞吐量。

▼港口安防最新需求 【建议使用浅色模式阅读全文】

监控覆盖范围大,区域内交通复杂

大量的出入口和围栏,视频监控点数量庞大

港口临近水域 安全防范要求严

需要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且适应多雾、电磁干扰及远距离等环境问题。

分等级重点安防 灾情分析不及时

货物车辆危险等级判定,且需提供如火灾,烟雾、禁区报警等功能。

部门监管需求多 系统资源难共享

须同时满足生产及监管需求,解决图像资源共享和控制权限的分配问题。

▶ 安眸助力港口安防再升级 打造信息一体化安防平台

安眸智能视觉管理平台,通过AI技术与物联网赋能传统安防设备。

主动监控,快速传输视频数据,实现视频数据前后端同步更新。

灵活接入原安防系统,打破资源系统之间壁垒,实现系统数据共享。

安眸—港口安防全景图谱

▲安眸—港口安防全景图谱

● 实时监控港口重点安防区域

● 集中处理监控视频画面以及监控数据

● 对异常状态及行为进行及时预警

● 直观输出异常情况统计

● 辅助优化港口布局

数据管理功能推动港口安防智慧升级

图片


安眸视觉管理平台PC端 / 微信端界面

▲安眸视觉管理平台PC端 / 微信端界面

安眸视觉智能管理系统现已落地港口、工业园区、物流仓储等多个场景。

在日益复杂和多样的安防需求面前,安眸始终坚持定制化的服务,不断根据用户的使用体验完成自身的优化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