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士科技锂电仓储物流“存取”之道

文章来源:凯乐士科技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凯乐士聚焦新能源锂电池行业,在深刻理解锂电池行业工艺后将存取、搬运、分拣等多场景紧密耦合,实现安全高效、高柔性、高性价比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图片

 ▊行业“新宠”,锂电水涨船高

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3C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电池逐步取代传统电池,成为电池行业里的“新宠”。其能量密度、使用寿命、环保特性让广大消费者有了更多喜欢它的理由。

据《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显示,从市场需求结构来看,消费电子、储能产业增幅减缓,占据了46.5%锂电产量份额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独占鳌头,让作为三大核心部件之一的新能源电池市场需求水涨船高。

图片

 ▊ 电池物流仓储三大挑战

新能源市场井喷下,订单爆满、产量巨大,锂电池企业开启加速扩产模式的同时对产线的柔性化、数字化、智能化要求持续提升,而一套成熟的物流仓储系统已然成为动力电池企业标配。高需求下高要求也随之而来。

安全性要求高

锂电池含有大量化学成分且密度高,对仓储物流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比较普通货物高出甚多,消防将成为物流仓储系统企业、决胜市场的关键。

生产工艺门槛高

锂电池生产设备繁杂、技术要求高,包括电池后期加工检验环节(化成、分容、充放电测试等)。工艺控制精度高,工艺间的快速切换对自动化生产物流装备系统技术要求极为苛刻。

实时监控

实现生产管理系统的实时跟踪、电池生产工序实时监控追溯等数字化管理。

图片

 ▊凯乐士针对锂电池的物流解决之道

凯乐士聚焦新能源锂电池行业,在深刻理解锂电池行业工艺后将存取、搬运、分拣等多场景紧密耦合,实现安全高效、高柔性、高性价比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1

2

图片

 ▊“一体化”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凯乐士针对锂电池行业物流解决方案打通了规划、设备、软件3种层级。前期通过行业场景下海量底层数据的捕捉、挖掘与利用,结合凯乐士10年的锂电装备制造经验和工艺的归纳提炼,实现了富有前瞻性智能产线规划设计。

全场景智慧物流产品矩阵,横跨存取、搬运、分拣,覆盖产线自动化全线,以四向穿梭车 、AMR系列机器人、高效堆垛机、升降式RGV等核心设备形成产品集群,模块化智能设备实现了多场景快速赋能体现。

通过AI“智慧大脑”,基于订单特点的高效调度,实现设备与货品的数据化追踪,解锁复杂场景下客户多维度需求。

未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利好政策出台,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迎来更多的物流解决方案商的进入。凯乐士将持续深入理解行业和生产工艺流程,基于客户痛点提供与之匹配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