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件箱密集仓储系统的解决方案

作者:邹海林 方锦明 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2-28
分享到
作为自动化物流的老品牌昆船物流,其企业核心的自动化储存技术也日新月异蓬勃发展。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产业全球化及工业革命、信息革命的发展,现代物流系统正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引人注目、具有极高价值和创造潜力的新领域之一。作为自动化物流的老品牌昆船物流,其企业核心的自动化储存技术也日新月异蓬勃发展。

换层提升机式多穿系统&自主升降式多穿系统

自主升降式多穿系统&换层提升机式多穿系统

2005年左右公司在欧洲、美国等地开始陆续投入使用多层穿梭车仓储系统,多层穿梭车仓储系统是由自动小车存取系统简化演变而来,自动小车存取系统是由高层货架、轨道导引车辆、高速升降机以及铺满货架间隙的轨道组成。自动小车存取系统通过横向巷道实现货物的密集存储,在一定意义上弱化了巷道概念。高速升降机的设计除用来运输货物单元、将载货状态的轨道导引车辆运输到出入站台外,还能将空载状态的轨道导引车辆运送到某缺少轨道导引车辆的层内。因此,根据自动小车存取系统中轨道导引车辆是否能够借助高速升降机实现跨层作业,将其划分为单层作业和跨层作业两类。多层穿梭车仓储系统分类亦是如此。

随着顾客的订单日趋呈现多批次、小批量、多频次的趋势以及电子商务环境下对定制化的需求,物流行业对于仓储配送的柔性化要求日渐提高,该系统得到越来越多物流厂商的重视,并在医药、烟草等领域得到应用。基于此,昆船智能公司提出换层提升机多穿系统和具有升降功能的自主升降式多穿系统实现跨层作业。

换层提升机式多穿系统由进货和出货输送机、高速升降输送机、多层穿梭车、换层提升机和密集仓储货架组成。多层穿梭车能与固定于货架端部的高速升降输送机自由组合、配合使用,多台分层使用替代堆垛机,完成件箱的快速存取作业。由于作业有效载荷与设备自重比值较小,大大降低每个仓储单元存取作业的能耗,绿色节能的概念,符合目前件箱密集存储技术发展的趋势。该系统具有占地面积比传统解决方案减少30%~50%;出入库处理能力提比传统仓储系统提升5~10倍;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布局灵活、扩展性好;用户投资成本与产出比最佳;配有设备调度系统及物料管理系统,同ERP、SAP等上位系统连接,通过机器视觉、智能控制、集群调度、智能优化、大数据共享、智能决策和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等手段,实现高密度存储和高效出入;多穿单机轻、快、性能稳定、维护便利、交付快捷,为系统可靠运行和快速交付提供基本保障等特点。应用在烟草商业、食品、医药和制造行业且已实现批量化生产。

自主升降式多穿系统由进货和出货输送机、高速升降输送机、多层穿梭车和密集仓储货架组成。相比前者,该系统取消换层提升机,但其多层穿梭车的货叉装置具有升降功能,实现跨层任务的执行。减少多穿的数量、降低货物高速升降输送机升降行程;节约站台输送机数量;比普通多穿系统投资成本更低;配有设备调度系统及物料管理系统等是其明显特点。该系统在食品生产行业已有案例,其核心设备紧凑型穿梭车产品,同样适用于多层方案的系统规划。

昆船智能公司新解决方案的推出改变了传统立体库的设计理念,提升空间利用率和存取作业效率,凭借方便地系统拓展优势,将是市场应用极广的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