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I让仓储物流工作更简单

作者:Steve Vitalie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理论上讲,易于理解的合同订单确保了物流仓库的正常工作。但实践中的情况常常有所不同:物流员工拣选配货时的工作令常常要通过一道道关卡才能收到,或者有“传阅单”相伴而行。可视化技术的工作令能以一种易于理解且省时省力的方式下达拣选配货任务。

仓储物流中的工作单下达并不像理论上听起来那么简单。在紧张的日常工作中,仓库负责人常常没有时间从容地传达工作任务。除了紧张的工作日程之外,他们常常还会遇到语言障碍:简单的工作流程很容易变成一个艰难的过程,而且常常需要另一位物流员工来充当翻译。这种必须地交流对话是仓库工作常态,从而占用了重要工作时间。经常进行的法律法规培训课程都会加剧这一问题。对物流企业来讲,它们也很难建立一个既省时又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301174654

VWI是通过物流工作流程的图片资料下达物流工作指令、获取工作任务的解决方案

多语种视频的替代方案

通常情况下物流仓储企业有两种方式下达每天的工作单:仓促地在一排排货架间通过呼叫方式下达工作指令或者派发打印的纸质工作单。虽然呼叫方式的时间效率较高,但由于受到许多标准和规定的限制常常无法有效的在物流实践中应用。由于呼叫方式的时间很短,没有足够的时间详细介绍相关的专业知识,呼叫下达的物流工作量没有文字记录,物流员工也不知道如何以高效地方式执行这些口头下达的工作令,时长会因缺乏工作价值的鼓励而失去主动性。打印在纸面上的工作单也存在一些不足:物流员工不仅仅要随身携带这些纸质工作单而且还必须真正理解打印文字所表达的语言含义。此外,一旦仓储物流过程发生变化时所有的纸质工作单都要重新打印一遍。

可视化工作指南(以下简写VWI)是一种替代解决方案。与其他工作单下达方式不同,VWI以图片为主、辅之以少量的文字来表述需要完成的工作过程。一步步循序渐进的视频资料逐步地向物流员工解释了需要完成什么任务、在执行过程中应注意什么以及需要遵守哪些质量标准。这样一来,仓库负责人仅需解答物流员工提出的疑问就可以了,并且还有时间专注于其他工作。

可视化工作指南的好处

通过有序的VWI可以给物流企业带来很多好处。物流员工不必总是随身携带装有工作单的纸张文件袋,他们只需把平时必不可少的智能手机带在身边就可以了。同时,VWI也可以显示在学习氛围很强的平板电脑上。当物资出入库的工作流程出现变化时,也不必重写多种语言文字的图片注释,只需改变VWI图像资料的先后顺序、更换视频图像和重点说明更改的工作步骤就可以了。这也确保了物流企业的每一名员工都能接受到质量相同的工作指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