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水泵和潜水电机留出更多的空间

作者:Bernd Maienschei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Halle 2020”是Frankenthal市水泵和阀门生产厂KSB公司的一个扩建项目。这一项目不仅仅增加了KSB公司的生产面积,而且也扩展了KSB公司物流中心高架立体库的现代化和存储能力。Viastore公司收到了重建工厂的合同。

KSB公司1995年在Saale市建造的成品仓库因企业每年12 000台水泵和16 000台潜水电机的生产能力而达到了库存极限。由于存储产品的库容已经超过97%,因此存储生产所需原材料库容面积越来越紧张。原本已经使用了20多年的Viastore(WMS)仓库管理系统Viadat 5.4要升级到新版本。因为旧版本的WMS仓库管理系统中缺少当前9.1版仓库管理系统中的许多功能。但很快就发现仅靠升级新版的WMS管理系统还是不够的,因此物流输送设备的发展也将会成为棘手的瓶颈。

微信图片_20220301175904

图1 KSB公司的成品仓库因企业每年12 000台水泵和16 000台潜水电机的生产能力而达到库存极限

如何完成物流设施的技术改造

KSB公司的负责人决定对Viastore公司建造的三通道高架立体库进行扩建,再增加两条通道,将立体库架口增加到4600个。另外,优化改进现有的物资输送设备,更新控制系统,将现场总线更换为Profinet总线系统。因此,在不影响KSB公司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完成成品仓库的现代化技术改造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时,KSB公司还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完成技术改造后,成品仓库的物流性能要提高25%!

需要详细的规划设计

为实现KSB公司制定的目标,Viastore公司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时间表,包括消防设施和外墙装饰在内的所有工程都以分钟为单位安排得井井有条。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一时间表汇总了189个独立的单项工程,调整任何一个单项工程的时间都会牵一发动全身。“只有严格遵守这时间表的要求才能不影响KSB公司的正常生产。”Viastore公司技术改造负责人Swen Mantel先生说。在技术改造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斯图加特的Viastore公司还不断地增加一些临时性的解决方案,以便保证顺利按照时间表的进度要求完成任务。例如三个拣选配货工位就是一个接一个先后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的。在拣选配货工位的改造时,首先安装好那里的输送带、然后更换好输送带的驱动装置,最后是接线、通电。在这一施工过程中第三个拣选配货工位一直在不停地拣选配货。


微信图片_20220301175851

图2 到2022年时,KSB公司将在Halle市生产厂成品仓库和机械加工的技术改造中投资大约一千万欧元

始终有足够的物资

如今,三个拣选配货站都能独立的工作了;并且每个工作站都有充足的待分拣物资和充足的缓冲区。始终有充足的成品等待拣选配货员按照订单合同进行分拣,不必像以前那样停工等待了。

为了完成将仓库管理系统的软件升级到Viadat 9.1这一最后的任务,首先必须重新研究KSB公司的整个物流流程。对KSB公司的经理来讲,ABC分类法的仓库管理尤为重要。因为这种物资分类方法有助于快速的存取货物、提高了仓库的物资吞吐能力,当然也有着很高的物资分拣效率。

9.1版的Viadat 9.1仓库管理软件的另一个优点是能够更好地分析评估物流仓储数据。在分析评估数据时KSB公司也无需费时费力使用电子表格Excel了,只需点击一下分析评估的图标就可以了。KSB公司Halle市生产厂的负责人把控好了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做出了影响未来发展的重要决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