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 笃行致远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回顾2021年,今天国际的多个大型国内项目和海外项目成功验收,项目交付能力和软硬件开发创新能力都得到了很大地提升。

作为中国物流技术行业的领军企业,今天国际在烟草、新能源锂电及石化三大优势行业和其他扩展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回顾2021年,今天国际的多个大型国内项目和海外项目成功验收,项目交付能力和软硬件开发创新能力都得到了很大地提升。其中,今天国际为新能源行业定制研发的锂电智能物流系统,获得宁德时代、比亚迪、欣旺达、蜂巢能源和亿纬锂能等行业头部客户的广泛认可和青睐。在烟草行业,今天国际中标了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通“工商零消”各环节数据,实现卷烟产品生产流通过程跟踪追溯,是今天国际在烟草行业的一次重大突破;在其他领域,今天国际更是中标了泸州老窖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正式进入白酒行业。

今天国际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严雨华

今天国际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严雨华

已入场实施的大型复杂项目都在有序推行,比如华润万家东莞项目、广州医药智慧物流中心、中科炼化、中韩石化、东莞怡和达、宁波君禾、温州百威和日本姬路等重大项目相继完成验收,成功交付。日本姬路项目是今天国际首个实现自产堆垛机出口的项目,它代表着今天国际自研自产物流设备得到了国际客户的认可。

产品方面,今天国际推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2.0和一系列工业SaaS产品,其中SaaS产品获得了华为鲲鹏认证,在华为云、阿里云市场同步上架,吸引了近百个工业企业客户的购买使用。新技术应用上,今天国际与中国电信联合共创,把5G技术广泛运用于设备控制、机器视觉、AR远程运维和数字孪生等多个应用场景,并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5G+AGV更是通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用技术及移动机器人5G功能测评,全部20多项技术验证均合格通过,并且在龙岩、宝鸡等多个项目中实现了落地应用。

展望2022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笃行致远。今年,今天国际将继续深耕烟草、锂电和石化行业,同时重点关注医药、酒业、冷链、食品饮料、半导体、汽车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技术方面,今天国际坚定落实技术领先策略,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1月,今天国际在现有技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院基础上,成立了新型科研子公司——“今天开发”,整合集团内部软件、电控、机械技术专家及合作高校资源,聚焦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共性应用场景需求,重点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推进创新技术和核心设备的产业化;生产方面,今天国际将继续新建生产基地,扩大堆垛机和AGV产能。

今天国际以“建一流企业,创百年今天”为企业愿景,深谙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20多年物流系统集成经验,成就了我们对行业发展和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及综合创新能力。在与世界上优秀的企业合作过程中,今天国际集成着全球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为海外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得到了他们的良好回馈,许多海外知名企业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仍然优先向今天国际供货,这在疫情当下显得尤为可贵。

今天国际始终把满足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在技术、质量、成本、交期和服务方面持续创新,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技术类工程师占总人数的80%以上,软件工程师300多位。软实力的提升从2003年自主研发WMS、WCS开始,目前已形成基本覆盖全部业务需求的软件产品体系,包括平台类产品:工业物联网平台、数据采集平台、数据中台、数字孪生管控平台;智能软件类产品:物流管控平台软件系统、仓库管理系统软件、仓库控制系统软件、物流运输系统软件、拣选系统软件;工业SaaS类产品:今天云仓、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报价专家、报表助手等。在核心设备上,今天国际亦逐步实现了堆垛机、AGV、穿梭车、机器人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规模生产,使得技术、成本、交期等各方面变得更加可控。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未来,全面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会是今天国际基业长青的永恒主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