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易测技术报告|符合EN 415-4标准的自动重启式空托盘叠盘机安全防护

文章来源:劳易测 Leuze 发布时间:2022-04-20
分享到
劳易测技术报告|符合EN 415-4标准的自动重启式空托盘叠盘机安全防护

空托盘叠盘机是自动化立体仓库作业流程的设备之一,在提升空间利用率,降低仓库投资成本以及改善工作环境的同时,形成了密集空间的存储形式,因此给物流作业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风险,所以需要可靠的出入口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规范性框架:修订版EN 415-4标准

首先,机器和系统制造商和运营商必须遵守法律规定要求。适用于制造商的法规包括《产品安全法》等,而适用于运营商的法规包括《工业安全及健康条例》等。此外,标准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说明了行业要求规范并提供了相应支持,可确保机器和系统的安全性。对于机器或系统制造商或运营商而言,C类标准尤为重要。作为特定机器的安全标准,例如EN 415-4“包装机器安全 - 第4部分:堆垛机和拆垛机以及相关设备”,对制造商和运营商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传统方案采用外部磁感应开关

即由电敏保护装置(ESPE)来保护出入口安全,如果ESPE装置中断,机器和传送机将停止工作。为了满足在使用供应车辆(例如叉车)装载物料后机器自动重启的需求,应用中会采用两个磁感应开关作为屏蔽信号,这两个开关安装在ESPE装置前面的地面上。当叉车行进到磁感应开关上时,电敏保护装置将会临时被屏蔽。

该解决方案不再适合当前的安全技术状况:此方案以单通道逻辑进行评估,其安全性能等级无法满足此特殊应用要求。新型空托盘叠盘机出入口防护解决方案可防止人员进入,同时允许叉车进入进行托盘装载。

新型出入口防护解决方案通过次序操作增强安全性,性能等级可达PLd

制造商和运营商现在可采用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同时满足新版本EN 415-4标准要求,该解决方案可以适应当前技术状况。此防护方案也采用两个磁感应开关。与传统方案的区别在于,两个磁感应开关不是位于危险区域前面,而是一个开关位于危险区域外部,另一个开关位于电敏保护装置后面,即危险区域内部。ESPE光电保护装置仍位于之前的位置。与以前一样,该装置可以隔离运输区和危险区。此外还增加一个安全系统,可以监控传感器信号的次序并激活自动重启。

该安全系统性能等级可达PLd⸺ 第二高的安全等级。由于无需人工操作干预即可自动重启机器,包装系统流程得到最大优化。该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可靠性,还可以提供最佳误操作防护:序列和时间监控流程可以提供高度安全的防屏蔽功能。此外,该系统还可以轻松集成在主控制安全回路中,并最大程度降低维修成本。另一个优势是灵活可操作性:该解决方案同时适合堆垛机和拆垛机,可以将物料自由运输到左侧和右侧。由于具有可扩展性,该安全系统还可通过使用适当的组件满足不同的应用。

劳易测以整包形式提供自动重启式空托盘叠盘机出入口防护安全解决方案

· 感应装置,附带控制模块

· MLC 500安全光幕,附带安装立柱

· MSI 400安全控制装置,可编程控制器

· 劳易测安全程序

· 双通道安全输出

· 复位操作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