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物流自动化创新与变革 激发柔性物流更大潜能——旷视科技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重磅来袭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4-21
分享到
近日,在以“离散重构,柔性跃升”为主题的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新品发布会上,旷视重磅推出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车PS1500系列常温版和冷库版。

近日,在以“离散重构,柔性跃升”为主题的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新品发布会上,旷视重磅推出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车PS1500系列常温版和冷库版,介绍了“旷视河图”软件平台在大型托盘四向车项目中解决大规模集群调度的应用案例,以及四向车与AMR、机械臂、视觉盘点工作站相结合的创新应用方案,并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寻求系统集成商等合作伙伴。此次旷视新品的发布,吸引了大批业内大咖及资深媒体人士的关注。本次推出的新品解决方案更是为用户企业提供了多方位的市场支持,帮助用户进一步提升物流自动化水平,从而实现高效运营,力争在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浪潮中抢占先机。

对物流企业来说,不论技术提供商如何革新技术、挖掘需求、展示优势,如果看不到“为什么要选择新产品”的理由,就会由于认知惯性等问题对新品望而却步。那么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应对这样的认知惯性和阻力?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市场负责人陆建萍女士给出了答案:“柔性化、智能化是物流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实体企业面临需求多样化,订单履行更加实时化,商业模式快速迭代等挑战,因而对柔性化、智能化、快速交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需求很大。四向车系统恰恰填补了原来托盘搬运领域柔性解决方案的空白。”因此,客户需求成为旷视进入四向车赛道的最大动因。

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市场负责人陆建萍

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市场负责人陆建萍

旷视一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结合,帮助客户实现数智化升级。结合自研技术产品和行业经验积累,旷视创新性推出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将AS/RS自动存取系统、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和AI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物流软件平台“旷视河图”结合,寻求最优方案,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旷视河图”软件平台集群调度四向车运行

“旷视河图”软件平台集群调度四向车运行

此次发布的智能四向车解决方案很好地补齐了旷视AS/RS解决方案,而且四向车研发的理念和起点与众不同,旷视致力于提供软硬一体标准化解决方案,硬件研发基于旷视已有的机器人控制平台,软件依托旷视河图。因此介入四向车是旷视机器人整体战略布局的一部分。

(实景图)旷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车PS1500常温版

旷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车PS1500常温版

此外,旷视在算法上的技术优势与四向车赛道天然匹配。在旷视看来,四向车最大的特点是离散性设备、分布式控制。离散性设备跟调度、算法紧密相关,出入库变化、调配能力、库位优化等均需要算法来完成。旷视的核心能力就在算法,支持四向车系统的大规模调度。另一方面,四向车在形态上是分布式控制,与旷视机器人平台一脉相承。基于机器人现有平台,并结合其在AMR等研发团队和经验支持,同时秉承打造工业品的产品理念,让旷视进入四向车赛道变得水到渠成。

旷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六大应用场景

旷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六大应用场景

众所周知,目前用户端仓库面积、大小、形状都不统一,但对于自动化的需求是一致的,如何做到让自动化的设备、产品去适应不同仓库的情况,柔性化、可拓展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四向车作为离散型设备,跟货架和仓库没有物理连接,随形而动,无论仓库是凹形、凸形还是斜边不规则形,均可充分利用仓库的每一寸空间。“除了仓库的不规则形状,即使仓库内部有柱子或障碍物,采用四向车系统也可以在仓库布局规划时对其进行合理规避和优化。旷视的四向车可以实现一车跑全仓,对仓库的适应性非常好”,陆建萍补充到。

旷视四向车创新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旷视四向车创新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以AI打造智慧物流操作系统,赋能创新自动化物流装备,提供模块化、柔性化和可扩展的新一代解决方案,是旷视区别于传统集成厂商的不同之处。此次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的推出,补齐其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重要一环,为更多客户提供柔性升级、降本增效的“有力武器”。未来,我们期待旷视科技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物流自动化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