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柔创新丨14天实时记录,乔丹体育物流中心“变形记”

文章来源: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发布时间:2022-05-10
分享到
乔丹®体育携手海柔创新打造的晋江智慧物流中心。在海柔创新ACR(箱式仓储机器人)的帮助下,智慧物流中心的运营效率提升了80%,成本下降了30%。

体育用品领域的领军品牌乔丹®体育携手海柔创新打造的晋江智慧物流中心,目前已平稳运行2个月了。在海柔创新ACR(箱式仓储机器人)的帮助下,智慧物流中心的运营效率提升了80%,成本下降了30%。

该项目的基础搭建,在1个月内完成,交付在2个月内完成。它仿佛是在“大人们”注视下快速成长的小孩,每天都在接受严峻的效率挑战。我们有幸拿到了这个“小孩”刚“出生”时的珍贵片段——它以延时摄影的方式,记录下这个项目在筹备初期2周内的搭建变化。这空旷的工厂仓库里,809组货架、 3万余个存储位置,是如何一步步被搭建起来的?

从无到有的变化,要感谢这一个个忙碌的“荧光背心”身影,仿佛是点亮钢筋丛林的小小萤火虫。通过他们的努力,才有这整整齐齐的货架和5米多高的存储库位,帮助仓库大大提升拣选存储密度。从搭货架、备料箱、库宝机器人进场、系统调试上线,这一路汇聚了仓库工人、实施工程师等等许多人的辛勤付出。正因为有了这个智慧仓储库房,广大消费者才能更快拿到、承载着运动热爱的跑鞋。

国潮当道 鞋服仓储和物流升级势在必行

鞋服作为大众消费的刚需之一,其产业的升级关系着千千万万爱美爱时尚的消费者。由“Z世代”引领的国潮审美、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对物流服务的高期待,让像乔丹®体育这样的领军品牌,也在因势而变。在全面践行“强零售、全渠道”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下,乔丹通过建立晋江智慧物流中心,承担起B2B业务、B2C业务和全国销退仓等多种业务类型,有效串联起生产端与销售端,亦助推乔丹®体育实现从批发模式向DTC(直面消费者)零售模式转型。有了库宝机器人这个得力的“新时代工人”,鞋服厂多年的招工难、劳动力短缺等痛点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图片

一边是仓储物流的智慧升级,另一边在洞察消费趋势上,乔丹®体育亦十分敏锐。近期,乔丹®体育不仅发布了针对资深跑者群体的飞影PB 2.0升级款跑鞋,还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了“霓裳配色”,既满足跑者对产品功能性的需求,又拿捏住了国潮时尚的审美趋势。

随着鞋服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仓储和物流的智慧升级已是不可逆的历史潮流。目前,海柔创新在全球落地500+项目,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业务扩展迅速。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在鞋服行业深耕,凭借已积累的成熟经验和技术优势,为更多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智慧仓储物流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