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速递 | “慧仓闪电播”获DHL青睐,助力快递分拣环节加速革新

文章来源:慧仓科技 发布时间:2022-05-11
分享到
近期,DHL和慧仓科技共同打造并上线智能分拣设备,现场使用慧仓闪电播对国际航空快件进行二次分拣,更便利仓库进行人工管理,提高分拣效率,助力仓库实现真正地高柔性、高智能、高效率。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递有限公司(简称:DHL)是由全球快递、物流业的领导者DHL与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联合成立,是中国成立最早、经验最丰富的国际航空快递公司。作为德国邮政全球网络旗下的知名品牌。DHL的服务网络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快捷、可靠的专业化服务。目前急速增长的业务需求、高标准的配送时效等,对DHL的仓储物流都具有更高的挑战。

图片

近期,DHL和慧仓科技共同打造并上线智能分拣设备,现场使用慧仓闪电播对国际航空快件进行二次分拣,更便利仓库进行人工管理,提高分拣效率,助力仓库实现真正地高柔性、高智能、高效率。通过柔性化,智能化的物流分拣设备赋能,打造可持续性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图片

图片

快递行业物流之痛 仓储革新迫在眉睫

随着物流快递进入数据化、科技化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在快递业中的广泛运用,并引入机器人技术来降低商业运作中人与人的接触,从而大大提升快递配送效率,促使行业航空运力大幅度提升,提高快递配送效率,“当日达”、“次日达”需求比例大幅度提高。

快递行业普遍面临着以下困境:

· 人员管理难度大:人员招聘困难且难以管理、流动性大留人难;

· 发货时效要求高:传统人工作业模式面临着效率低、出错率高,简单堆砌人力无法有效提升分拣效果;

· 企业成本倍增:人员多、租金高、总体成本高;

基于以上痛点,DHL借助自动化分拣设备进行升级,从而提高人员效率,便于更好地进行人工管理,扩展业务能力,达到降本增效、提高物流供应链质量的目的。

慧仓科技智能分拣解决方案完美适配快递行业拣选场景

闪电播分拣解决方案特点解析:

· “订单到人”工作原则

此项目操作人员将订单快件放入入货口后,设备自动扫描物品信息并与订单匹配,确定目标分拣口,自动规划路径,快速投放。

· 高分拣效率、高分拣准确率

闪电播可轻松实现超高速、无差错分拣,分拣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此项目分拣效率高达1200件/小时/套,超高分拣效率与高分拣准确率完美结合。

· 动态增减机器人,设备极具产能柔性

慧仓闪电播可以根据订单情况增减机器人,灵活调整,满足客户在不同时间段的货物分拣需求;此外,闪电播支持模块化设计,可以随着业务量的增长,灵活增加分拣格口,满足客户分拣需求。

· 降本增效、快速实现效益最大化

该项目的作业模式为“路区分拣”,使物料快速流转,进一步实现分拣环节自动化、少人化。降低了70%的人力成本,减少对人工的依赖及人员管理难度,从而大大节省运营成本,完美解决客户物流痛点,大幅度降低客户仓储及运营成本。

图片

慧仓科技“订单到人”的智能分拣解决方案,在快递行业的拣选场景中运用优势显著,目前慧仓科技在快递行业已成功落地多个海内外项目,服务的快递头部企业主要有:京东、百世、顺丰等,这不仅对快递行业的智慧物流发展具有示范意义,也是对慧仓科技卓越实力的一种肯定;未来,慧仓科技将持续深耕快递物流行业,为推动全球物流智慧化革新贡献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