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护 | TBL 华清科盛构建安全智能“防护圈”

文章来源: TBL华清科盛智慧物流 发布时间:2022-05-20
分享到
为帮助企业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实现安全高效的复工复产,TBL华清科盛基于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推出基于智能手环的精准防疫方案

为帮助企业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实现安全高效的复工复产,TBL华清科盛基于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推出基于智能手环的精准防疫方案,采用无基站的轻量化设计,具有部署快、调试简单、成本低、易使用、易维护的特点,实现人员位置实时监测、相互感知、快速响应相对位置变化的功能,精准快速筛查密接人员,避免大面积停工,实现科学精准防疫管理。

防疫安全距离&多人协同作业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随着对病毒的深入研究,人们发现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是阻隔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为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人们彼此保持至少1米(约3英尺)的距离,以此降低新冠病毒传播指数。TBL 华清科盛智能手环能够确保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最小可精确到10cm),以确保正常安全生产。

图片

智能手环的精准防疫方案

企业内部员工使用

为员工派发固定的智能手环,并将人员身份信息和手环绑定,录入精准防疫系统,完成信息关联。员工佩戴手环进行正常生产作业。当员工之间距离小于设定的安全距离时,手环通过震动和声音提示,并上报该事件信息。

企业外来访客使用

来访人员在前台登记的同时,前台人员派发智能手环,将到访人员信息与手环进行绑定,录入精准防疫系统,在厂区内进行距离提示和记录;同时,可随时查询外来人员的接触链条,并提醒内部人员对外来访客保持安全距离。

功能实现

1、人员接近智能双向提醒

人员佩戴的智能手环可建立一个虚拟的“防护圈”,快速监测与周围人员之间的间距。根据系统设定的监控距离,手环可通过震动或声音的方式实时提醒接近双方保持安全作业距离,并且将距离小于安全范围的事件上报至精准防疫管理系统中,为后续密接人员排查提供追溯数据基础。

图片

▲360度“防护圈”实时监测及手环双向提醒

2、外来人员管理

企业经常会有外部维保人员、重要客户等外来人员来访,这些人进入企业内部前,需经过前台进行登记,录入身份信息及扫描绑定智能手环信息。完成绑定并且佩戴对应的手环后方可进入访问区域。外来人员在访问区域内,一旦发生与其他人员距离过近的行为,将通过手环进行实时提醒,并且上报至精准防疫管理系统中作为后续的追溯信息之一。

图片

▲ 外来人员实时“防护圈”

3、事后密接人员接触记录快速追溯

一旦出现疫情传播事件,可快速从系统中导出相应时间段内该病例的密接人员名单,第一时间采取隔离行动,及时遏制疫情扩散,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图片

▲ 精准追溯信息快速排查

精准防疫应用场景

以智能手环为核心构建的精准防疫方案,能够实现高精度实时监测、多人员同时监测、监测距离灵活设置、追溯数据采集记录、低功耗节能设计等特点。已经行成标准化产品解决方案,无需对现场进行长时间勘察设计,实施周期短,是轻量化防疫管理的不二选择。

图片

该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工厂车间、物流仓库、园区货站、港口码头、建筑工地、医院、学校等需要精准防疫管控的场景,支持云端部署和本地化部署。防疫安全,有你有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