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剑智能 | 五层大型医疗器械流通行业平台型智慧仓的建设

文章来源:兰剑智能 发布时间:2022-05-26
分享到
兰剑智能为客户设计、实施了AS/RS、多穿箱式密集库等,充分利用立库高度空间,满足海量SKU存储需求。而且多穿+传统AS/RS系统的融合应用,实现了立库的先进、柔性、灵活、高效,可以让传统AS/RS能够发挥更大效能。

五层结构的医疗器械流通行业平台型智慧仓,到底有多智能、多先进?

图片

国内某大型医疗集团平台型智慧仓(效果图)

针对医疗器械流通业务SKU多的特点,以及客户要求设计满足10万级别的SKU仓储运营管理和作业需求,同时对订单任务响应有高时效性要求等,兰剑智能为客户设计、实施了AS/RS、多穿箱式密集库等,充分利用立库高度空间,满足海量SKU存储需求。而且多穿+传统AS/RS系统的融合应用,实现了立库的先进、柔性、灵活、高效,可以让传统AS/RS能够发挥更大效能。

24m自动化高位托盘立库

AS/RS自动化立体库区为单层结构,库区建筑总高24米,有1.5万多托盘货位,可以满足10万级SKU产品种类储存需求。AS/RS自动化立体仓库为整托盘存储,采用托盘式堆垛机系统,由计算机全自动控制,整托盘输送线实现整托盘出入库,并支持在线整箱拣选和补货作业。

图片

11m自动化多穿冷库&阴凉库

多穿库为二层结构,库区层高11米,分为2.1万多货位的阴凉库和1.2万多货位的冷库。

借助周转箱实现全品规料箱内器械的存储,采用多台多穿车系统,由计算机全自动控制,配合货到人拣选台、换箱台和复核包装台,实现拆零拣选、复核包装和补货作业。

图片

其中,冷库区正是应用了多穿密集储分及货到人先进技术,可实现高密集存储,货到人拣选以及高效自动化作业。

冷库内跨温区拣选技术的应用,相比传统冷库作业模式,除了大幅提高储分作业自动化程度外,也极大改善拣选人员的作业环境和劳动强度。

同时,因不需要拣选人员及叉车等车辆入库操作,而大大减少冷库出入口的开闭次数,大幅降低冷库的能耗,兼顾绿色、环保理念。

先进技术规模化应用

该项目中规模化应用物流行业先进技术理念,如拆零拣选采用了核拣一体新技术,在货到人拣选工作站基础上,采用灯光、屏显以及扫码等自动化、信息化设备结合智能化的软件监控系统,可实现边拣边复核作业。

库内局部扩展应用托盘级柔性搬运技术,实现对应区域内无人化作业、高效、智能、作业可持续(可24h小时无人作业)。

图片

另外,一批成熟先进的物流装备技术融汇其中,如自动在线贴标技术、箱体在线多面读码技术、自动货物外形检测技术、立库托盘形变及破损自动检测技术、伸缩链板机+机械手自动码盘技术、库内整车自动装卸技术、基于机器视觉(3D视觉技术)+机械手混合拆码垛技术,以及兰剑数字孪生系统等都进行了全面应用。

赋能头部客户 肩负社会责任

该项目建成后,无论是仓储量亦或库内拣选作业效率,相比其传统模式,都将有巨大提升,同等占地面积下,储量提高了4-5倍,SKU通过货位的精益管理,能够实现10万级别及以上的仓储管理作业。

“货到人”的拣选形式,大幅提高了人员作业效率;且由过去人员密集型的仓储作业形式,升级为高自动化、信息化的智慧无人仓,减少了人员投入成本,大幅降低客户的物流运营成本,极大提升了客户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具备安全高效的订单响应能力,将业务覆盖范围的部分订单响应能力缩短至30-60分钟,相比传统形式以“天”为单位的订单响应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图片

储量的提高和效率的提升,使客户具备更强的防控物资供应链服务能力,以及紧急物资高效调配能力。并且,该智慧仓内SPD院外库解决方案的完善和实施,将有力改善医院耗材等医用物资供应管理能力,从而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未来,兰剑智能将充分发挥自身物流技术和服务优势,为医疗器械行业客户提供更多先进、高自动化、信息智能化、安全高效的医疗器械仓储拣选创新解决方案,促进医疗器械供应链价值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疫情防控及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