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的拣选配货

作者:Hans Kratz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Gebhardt公司利用第一条高速分拣线就满足了每小时可以分拣11 150件物品,并确保轻柔地处理塑料和纸袋包裹。新型物流中心的大亮点就是Gebhardt公司新型高速分拣线与包括PLC可编程线控制器系统在内的物料流系统的相互连接、相互通讯。

网上商店的产品种类包括了800多个著名的国际品牌和55 000种产品。这家网上商店的产品中有香水、护理用品、化妆品和各种饰品,涵盖了从医药产品到天然化妆品直至高档奢侈品的所有产品领域。新建物流中心的落成,奠定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创造了灵活面对市场变化的先决条件。

GEBHARDT_SpeedSorter-01 (1)_${0100469070}

图1 Gebhardt公司研发生产的高速分拣系统每小时可以完成11 150个包裹、塑料袋和纸袋的分拣

面临的挑战

交给Gebhardt公司的任务就像是一大挑战:在最短的时间内在大面积的物资包装区域里将Gebhardt新开发的分拣技术设备与物料流系统的输送技术装备连接起来,并集成到PLC可编程线控制器系统中。其目的是:把强劲的增长纳入企业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之中,提供一种可以灵活扩展的解决方案。Gerbhardt公司所需交付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包括了输送技术装备、新型的交叉带式高速分拣机、MFS控制软件和PLC可编程线控制器系统。

解决方案

Gebhardt公司仅用了九个月就完成了这一项目。从那时起,快速发展的零售商就能够灵活地、快速地应对用户订单的变化了。在物流中心28 000 m2面积上建成了一个大型物资包装区,其中包括了305 m长的包裹输送线和自动分拣线以及274个用户订单拣选配货工作站。将来,这里每小时可以完成111 50个包裹的分拣和发货。


GEBHARDT_StoreWare-02_${0100469076}

图2 Gebhardt公司开发的高速分拣机控制软件控制着包裹的运输和装卸流程,优化了所有仓库的管理工作,从而确保了高效而且畅通无阻物料流

关键核心设备

新建包装区的关键核心设备是Gebhardt公司设计制造的总长136 m的高速分拣线。结合各个物资入口、存储、订单拣选和输送部件、组件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物料流系统。以前,这种物流拣选、配货操作步骤都由多条平行的输送带相互连接来完成。安装了Gebhardt分拣线之后就获得了更大的经济优势,优化了内部物流工作流程,大幅度提高了现有物流场地的利用率。

高速分拣机的运动速度为每秒钟1.9 m,每小时可以分拣11 150个包裹。尺寸规格在150 mm×80 mm×5 mm至600 mm×600 mm×500 mm,重量在0.1~35 kg的包裹、塑料编织袋和纸质袋都可以在高速分拣机中运送。分拣系统有五个全自动的卸入格口和五条各有28个包装工位的包装线。另外还有六个适用于不同邮递、快递和包裹服务(KEP)的专用包裹输出终端和一个非正常包裹(NiO)处理终端。

由于Gebhardt公司的机械部件久经考验、新的控制技术性能也非常优越,因此整个分拣系统非常稳定,所需的维护保养工作量也很少。创新性的链轮张紧装置,自适应的和全自动的微量润滑系统以及设备状态监控系统确保了整个分拣系统的工作可靠性。

GG_ROA0151_nobrand_${0100831777}

图3 模块化设计的高速分拣机确保了可以快速、简便的设备组装,允许按照客户要求配置成量身定制的物资拣选配货解决方案,还允许配置成倾斜上升的和下降的包裹输送带

模块化的设计和灵活的积木式配置系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灵活地扩展现有分拣系统,或者使其适应变化了的物资分拣基本条件,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最佳可用空间。

该解决方案还考虑了如何快速、灵活地应对进一步增长的大趋势:考虑了由五个全自动卸入格口和五个包装线以及相应的包装工作站构成的扩展解决方案。另外,还可以配置13个用于邮递,快递和包裹服务(KEP)的专用包裹输出终端,其中五个是由伸缩式皮带输送机连接的。由于有着易于维护保养、较低的使用运营成本和智能化的控制,这一分拣系统的经济性有着很高的吸引力。由于对整个分拣系统采取的是不间断地连续性监控、包裹输入时间的动态调整以及智能排序,Gebhardt公司研发生产的这款包裹分拣系统明显地提高了物资拣选配货的工作效率。

高速分拣机的工作状况受到了连续不断的监控。得到的监控数据可以用于预防性维护保养,从而确保了分拣系统的可用性。

小结

高速分拣机非常适合于在网上购物领域中使用。因为根据“机械满足数字”的座右铭,高速分拣系统将众多优点都结合到了一起;例如即插即用技术 可以将预装好的组件、部件模块,将带有链轮张紧装置和自动润滑系统驱动模块,将性能强大的监控系统快速地集成到现有分拣系统之中,以满足更高的用户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